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河智能:产能产品双重扩张将寻求突破

2011/08/25 09:08来源:全景网

上半年保持平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山河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98,878.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115.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9%;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65.68万元,同比增长11.4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同比增长20.08%。

竞争加剧,毛利率略下滑

行业上半年初期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旺销局面,但随之市场供需出现变化,行业竞争日显激烈,整体盈利空间受挤压。

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桩工机械挖掘机和凿岩机械均有1个点左右的下滑。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产品价格持续的下滑造成。公司压桩机产品已进入成熟期,目前出现技术图纸流失到其他小企业,这些企业通过生产仿制产品扰乱市场,拉低了公司产品的毛利1、2个点。公司目前压桩机的产能饱和,继续保持50%左右的市场份额,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山河工业城项目将陆续释放产能

总投资45.3亿元,占地约2670亩的山河工业城上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该基地集研发、生产、办公、试验与检测以及核心配套企业于一体。一期工程主要生产大型桩工机械、现代凿岩设备、挖掘机械、军事工程机械等。目前小挖公司有6000台产能,工业城主要做中大挖,和桩机。中大挖一起估计1000台左右产能,总体是5000台目标。旋挖加桩机现在共1000台套产能,工业城投产后达到2000台套。今年年底原计划投产两条线,产能增加30%左右,现预计明年上半年达产。

煤机、起重机等陆续进入市场

公司煤机业务08年开始建设,今年上半年销售了10套左右,实现销售收入2863万元,到年底预计能实现收入1亿左右,明年有望实现更大突破,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支柱。公司在安徽当地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同时有部分产品销往内蒙等其他地区。公司目前主要做掘进机。掘进机毛利30%左右,未来将逐步拓展到采煤机等其他产品系列。天津起重机基地建设顺利,国内最大吨位SWTC55伸缩臂履带式起重机、160吨履带起重机和1米铣刨机等产品实现了销售,路面式起重机资质正在申请中。

盈利预测

公司主力产品桩工机械将受益保障房建设提速,三季度增速有望提升;挖掘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通过开发中大挖产品,调整结构以提升毛利率。煤机、起重机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同比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但行业竞争压力依然不容小觑。我们预计11、12年EPS将为0.63元,0.78元,对应前日收盘价的市盈率分别为18.7倍、15.0倍,综合考虑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缓慢;行业陷入恶心竞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