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铁路投资缩减背后 中铁二局半年业绩缩水

2011/08/19 10:08来源:经济观察网

对在建项目安全大检查,对已报批但未开工拟建项目的重新评估和审定,种种迹象显示,铁路投资降速。这种降速已经在一些以铁路基建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中体现出来。

18日,中铁二局公布了2011年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降15%,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达到了85%。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中铁二局新签合同额239.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6%,受制于上半年铁道部暂停招标影响,公司铁路项目新签订单1.1亿元,同比下降九成以上。

中铁二局是隶属于央企中国中铁旗下的a股上市企业。其业务包括铁路业务施工以及各类工业、交通、民用等工程项目施工的承包、房地产、物资销售、机械租赁等。上半年,中铁二局毛利率下降1.1个百分点。其中,物资销售项目毛利率下滑的幅度最大,上半年下降了0.18个百分点至2.16%,铁路和非铁路施工业务毛利率分别下降0.2个和1.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称,随着铁路投资进一步收紧,中铁二局未来业务将面临更多挑战。数据显示,上半年,施工的铁路工程完成营业收入103.6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15%;公路、工业、能源、民用等工程施工完成营业收入72.7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6.79%;一旦铁路新项目开工减少,其铁路工程业务必将受到重大影响。

来自中金的分析报告称,考虑到未来铁路投资的下降,下调中铁二局2011年、2012年盈利预测11.5%和16.2%,分别至11.0亿元和12.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76元和0.84元。(作者 姜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