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集团实施走出去 建立海外五大产业园

2011/07/28 11: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一、三一重工德国产业园

2011年6月20日,德国北威州科隆市,三一重工德国贝德堡产业园开业典礼成功举行。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福克斯贝格、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共同出席了三一德国产业园开业典礼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和福克斯贝格、徐守盛、吴红波等分别在典礼上讲话。

签约两年多来,三一重工按计划完成了首期4000多万欧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雇佣德国员工100多人,三一在德国的“家”初步成形。这是三一继印度、美国之后,在海外设立的第三个研发制造基地。

挺进欧洲腹地

2009年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见证了三一集团与德方在柏林举行的签字仪式。三一集团董事长 梁稳根与德国北威州时任州长约尔根•吕特格斯代表双方签字,三一计划斥资1亿欧元在德国设立欧洲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同年5月21日,三一德国产业园 举行奠基仪式,三一在德投资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三一国际化四大海外战略部署之一,三一德国公司随后即在厂房建设、工艺规划、团队招聘、制造能力培养和欧洲市场开拓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据悉,三一在德国科隆的投资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欧洲最大的一笔投资项目。三一产业园占地24.8公顷,建成后将包括一家工程设备制造工厂、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培训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工程机械产品3000台,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欧元。

事实上,挺进欧洲腹地,这被三一重工视为国际化的关键一步。资深业内人士指出,三一德国项目,不仅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的最大项目,更因为其选择的时机——萧条时期而非繁荣时期,以及选择的方式——新建工厂而非并购方式。

三一德国公司董事长贺东东告诉记者,目前三一德国贝德堡产业园已经完成一期投资4000万欧元,建成厂房10000㎡,办公楼3600㎡,宿舍楼3800㎡。第二期投资3000万欧元即将启动,将建成8000㎡厂房与客户体验中心,以及超过7000㎡的研发中心。

“德国是工程机械强国,同时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通过在德国投资建厂,可以使我们的业务辐射到整个欧洲及其周边的国家。”贺东东如是说:“德国的实力来源于其悠久坚定的传统、技术开 发领先地位、多样化的工业基础和政府对此行业明确的大力支持。德国在工程机械行业拥有6100家在价值链上的公司,超过93万的受过良好培训的技术员工。 机械制造领域又是德国最具有创新能力的行业之一,全球28%的机械制造专利权是由德国公司申请的。这也是三一重工在德国设立国际研发中心的原因。”

与行业巨头正面“交锋”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一德国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本地化的管理团队,德国本地招聘员工超过100人,占总人数的80%以上。贺东东交给了这个团队一项使命:征服全球工程技术的心脏地带。“我们希望至少在德国取得一个非常显著的地位”。

他的自信是有根据的。2009年,三一超越了德国的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成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混凝土泵制造商。三一集团自成立以来的22年间,销售收入以平均每年50%的速度增长,2010年达到502亿人民币。贺东东表示:“我们应该在欧洲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因为我们已经是全球的领军企业。”据悉,6月30日前,三一德国贝德堡产业园将完成批量生产的准备,并于7月启动销售。为此,三一已在欧洲主要国家建立了基本健全的代理商体系。“作为我们的本土市场,德国我们采取直销的方式;欧洲其他地区以代理方式销售。”贺东东告诉记者。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建立覆盖欧洲全境的销售网络,同时产品、工厂、品牌影响力、服务、配件全部到位。今年做好所有准备,明年会有大突破!”贺东东表示,届时,三一德国公司不但能为欧洲全境的客户提供完善的设备销售、租赁和售后服务,还可向本地区的客户提供操作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