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做大做强核心企业 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2011/07/28 09:11来源:沈阳日报

7月27日,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到铁西区专题调研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铁西区要千方百计做大做强核心企业,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强力推进沈阳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副市长吴汉圣参加调研,副市级干部、铁西区区长李松林作铁西区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汇报。

赵长义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沈阳机床集团、沈鼓集团、北方重工等装备制造核心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在做大做强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赵长义说,“十二五”期间,沈阳老工业基地要实现全面振兴,在这个过程中,装备制造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核心企业,对于加快建设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推动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集中力量、全力支持装备制造核心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为核心企业配套的功能零部件、加工零部件等企业。要在今后2-3年内,以核心企业为中心,聚集几十家配套企业,进而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加快构建沈阳市新型工业体系。

赵长义指出,在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核心企业的同时,铁西区要积极推进这些企业生产区、管理区、研发区的分离,做好科学规划选址,加快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总部基地。要本着做大做强核心企业的要求,选择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落户总部基地。政府要在加快完善路网、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以及相关生活、商业配套设施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成本,进而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