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珠海港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工程开工建设

2011/07/26 09:02来源:新华网

由神华集团、粤电集团、珠海港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珠海港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前期工程已于25日开工。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3亿元人民币。

据珠海港集团董事长杨润贵介绍,珠海港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一期工程规划建设10万吨级煤炭卸船泊位2个(结构按15万吨级)、1至5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5-6个、年吞吐能力达4000万吨以上;二期建成后,年吞吐能力达6000万吨以上,并配套建设大容量堆场和铁路作业线等专业设施。

据了解,珠海港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项目是由神华集团、粤电集团、珠海港集团在高栏港共同投资建设,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神华集团持股40%,粤电集团和珠海港集团各持股30%。项目一期总投资约43亿元人民币。

神华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有利于改善珠三角煤炭运输和供应的紧张局面,有利于珠海占据华南地区能源流转的核心地位,是珠海港落实国家应急煤炭储备政策,保障区域能源供应的重要举措,也是珠海港实现亿吨大港目标和国家级能源基地的重大举措。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日,在珠海高栏港还举行了高栏港务多用途码头二期工程、珠海港洪湾港务二期工程、普洛斯物流园开工仪式和中油珠海石化仓储项目、高栏岛风电场等项目的投产仪式。这五大项目涉及总投资额20多亿元。

“25日投产的两个项目,对有效缓解珠海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完善珠海港综合运输功能,加快把珠海港建设成为华南最大的能源接卸港和油气化学品集散中心,改善高栏岛电源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比重,具有重要的意义。”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辉生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