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港口机械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世界顶级桥梁贴上“中国制造”标签

2011/07/20 17:1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7月11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美国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全部钢结构在长兴岛基地圆满完工,全部钢结构均正式通过美国相关部门验收,全部达到设计标准,这标志着振华重工在大型钢构钢桥梁的制造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也象征着中国桥梁建设终于敲开了世界发达国家的大门,世界桥梁制造拉开了中国世纪的帷幕。

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是美国加州旧金山投资72亿美元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预计2013年建成通车。该桥由美国林同蒳公司设计,是全球最大跨度的单塔自锚抗震悬索钢结构桥梁,重1.3万吨的单塔柱支撑全桥重量7万吨,是世界同类桥梁之首;抗震设计为8级,是世界桥梁抗震之首;双向12车道,中间一条自行车专用车道,桥面宽达70米,是世界单塔桥梁之首;旧金山与奥克兰之间不可或缺的关键通道,每天汽车流量将达30万辆,是世界桥梁通过能力之首。故业内人士认为该桥是世界同类钢结构桥梁中技术难度最高、造价最贵的钢桥项目,其建成后将成为美国西海岸的地标性建筑,可与自由女神像相媲美。

2006年,振华重工从来自日本、韩国、西欧等发达国家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从美国加州政府及大桥项目总包方AB/F(美国桥务和福陆公司联合体)手中承接了该桥梁钢塔和桥梁全部共4.5万吨钢结构的建造。美方将质量要求极高的钢构全部交给振华重工承造,这在美国钢桥建造史上是第一次。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承担如此复杂的、大规模的桥梁钢构的建造,它为提升国内及国际桥梁制造水平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振华重工突出的技术实力是让世界顶级桥梁贴上“中国制造”标签的重要原因。

美国加州时任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曾于2010年9月13日访问振华重工,并高度肯定了公司强大的品牌和钢结构桥梁制作实力。当年签完大桥合同后美国方面说“等你们把海湾大桥建好了,世界钢桥梁市场的大门将完全向你们敞开!”,如今这个预言仿佛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加州政府交通部高级官员TonyAziano认为,振华重工海湾大桥项目团队5年来的孜孜不倦与辛勤付出,不仅仅体现了振华精神,也体现了旧金山市精神。为此,美国旧金山市颁布由市长亲笔签名盖章的公告书。为感谢由大桥项目总指挥李江华带领的大桥项目团队为海湾大桥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认定2011年7月11日为旧金山市的“李江华日”。

此外,振华重工也参与了备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的建造。目前,该公司承建的港珠澳配套项目已经全面实施,设计方案、材料统计已基本完成,构件制作工艺、发运方案的编制以及材料采购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所有产品将于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前陆续交付现场使用。

经过19年的拼搏,振华重工的传统主业——港口机械产品已遍布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占据本行业全球市场78%以上的份额。但是振华重工并没有满足于港口机械市场的成功,而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以“二次创业”为契机,利用自身优势高端切入新的市场,大举向大型钢结构、海洋装备、能源环保设备、工程(矿山)机械市场进军,并自主研发关键配套件,目前新的市场已为其贡献了近40%的总产值。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