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洛阳聚科杨争库:特大型设备EX3500技术改造

2011/07/12 16: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06年客户邹先生从日本购买一台二手EX3500(日立)正铲挖掘机,当时是国内最大的液压挖掘机,委托我负责组装、维修和技术改造。这台挖掘机从日本拆成散件形式运来国内(装了9平板车),液压系统(油缸、液压泵)、底盘、工作装置…等全部拆解,客户计划把这台正铲挖掘机改装成反铲加长工作装置(加长臂)安装在船上进行港口挖深作业。

1、大型设备散件组装难度大

大型设备零部件体积大,重量大,安装精度要求高,稍微不慎就会导致零部件损坏,安装难度大。客户原计划从日本请专家来指导安装,计划安装时间为7个工作日;我们自力更生,只用了4个工作日即独立完成安装。我们的经验是:

首先仔细研究,深入了解设备的结构和技术要求;

制定详细的安装工艺规程;

操作中全力以赴,从严、从细,确保安全、精确、高效;

制定严格的清洗工艺,确保清洁、无尘。

该挖掘机为老式电控系统,没有电路板,安装时仔细分析,接线。

2、认真试运转,防止故障

全部安装完成、在试运行过程中我们对发动机、液压系统,电控系统,传动部件进行了逐步检查。

发动机启动后、挖掘机动作缓慢,试机2小时,挖掘机出现明显异常现象,油温迅速升高,液压主泵有明显的异响,停机后发现4个液压主泵很烫手,打开液压油箱,液压油内有铜粉。

经分析、判定为液压泵有异常磨损,拆卸液压主泵,证实了我们的判断,及时修复,防止故障扩大。

故障分析过程:

2.1  检查发动机,2台康明斯发动机运行正常

2.2  检查机械连接部件,连接正常,无漏油、无异响

2.3  检查先导压力,先导压力正常

2.4  检查电控,暂未发现异常

2.5  检查主泵压力,四台液压泵有明显的高压

故障排除过程:

经过初步分析,初步发现液压主泵压力偏高导致磨损、损坏,咨询国内专家,均未接触过这么大吨位的液压挖掘机(四泵合流系统),经过仔细研究、检查、分析认为:

1、主泵在日本拆卸时被拆开过,零部件没有按照规范安装,公差调整不当;

2、压力传感卡死失灵;

3、分配阀工作卡阀流量输出不畅,最终导致液压泵损坏。

经更换部件重新调校,维修压力传感器,清洗分配阀、滤油器、液压管路、油缸、液压油箱,将调校后的液压泵安装后,启动机器,工作装置运行正常。

3、将正铲工作装置更改成反铲加长工作装置

改装要求利用现有的液压系统、尽量利用现有的液压油缸,根据工程要求需要下挖17米,可通行载重10万吨船舶,由此我们将挖掘机工作臂设定在23米,挖斗容积设定在5.0方。

铲斗油缸由原来的2条EX3500铲斗油缸,更改为2条EX1800铲斗油缸;

工作臂加长后,为保持工作臂重量不增加,采用轻量化设计,选用瑞典SSAB公司的WELDOX700高强度钢板,单位屈服强度为700MPa,进行有限元分析,安全系数为5.2

经过技术改造后,用于港湾海底深挖作业,作业环境为海底顽石,坚硬,看不见,工况恶劣。运行几年来一切正常,没有出现问题,满足工况及改造要求。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