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内工程机械业绩增速下滑 日本市场受波及

2011/06/28 08:59来源:中投顾问

近日,花旗集团全球市场日本公司表示,日本向中国的机械出口增速放缓,表明亚洲需求趋疲,而这可能会威胁到正从3月大地震中逐渐复苏的日本经济。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持续两月出现销量下滑的局面,挖掘机也不例外,2010年至今,我国挖掘机的生产销量一直是工程机械市场的标杆,日本地震为中国挖掘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机遇,但是在中国市场货币政策紧缩的情况下,具有周期效应的工程机械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下增速下滑,因此,短期内,国内市场并未出现大幅机遇性突破。

据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向中国出口的通用机械金额降至2421亿日元(30亿美元),创下四个月最低。不仅是中国市场面临增速放缓的困境,其它新兴市场同样面临缓解通胀引发的市场增速下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日本机械产品的出口,同时影响日本地震后的经济复苏。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中国是日本最大的商品出口国,发动机和建筑机械等设备的出口占到日本对华出口商品总额的26%,机械市场的出口下滑对日本经济的影响非常不利。但是由于日本仍具有制造业的核心技术,例如中国市场的挖掘机核心部件液压件大部分依赖于日本小松和川崎出口,因此,核心零部件的出口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整机出口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日本2011年5月份对华出口同比下降了8.1%,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而对亚洲的出口则减少了8.7%,从韩国到印度的多个亚洲国家为遏制通胀纷纷加息。5月日本整体出口下滑了10.3%,较4月份的减少12.4%有所改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