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60年周年系列回顾之:百亿挖机从实做

2011/06/25 17: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导语:自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然,我国政府随后出台了十大走资措施和4万亿投资规划,再一次表明了政府通过加大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有利于工程机械的国内需求。在4万亿投资计划的刺激下,工程机械恢复增长挖掘机行业迎来了发展的又一春。

自2010年开始,随经济的逐步复苏,公路建设、房地产建设、铁路建设等领域直接拉动了对挖掘机的需求。受国家推动的大规模基建计划和房地产行业投资景气的影响,中国挖掘机市场正进一步的增长。中国渐渐成为世界用量最大的市场之一。从目前情况看,我国正处在道路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挖掘机市场需求量逐年上升,该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挖掘机行业的新产品层出不穷、争奇斗艳,其中,有的企业早已在挖掘机市场占据大片江山,推出新品目的在于巩固地位、为企业增加新的的利益增长点;有的企业已经在其他领域叱咤风云,推出新品以期在挖掘机领域同样具备高地位;有的企业借助“海外夫家”的力量研发新品,志在打入挖掘机市场,完善产业链、增强竞争力。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市场,不仅市场销量最大,而且产量也是最大的国家,是世界挖掘机行的制造中心。在不断推进的国际化进程中,我国挖掘机市场逐渐被纳入全球挖掘机供应链体系中。由于中国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日益密切,在全球出口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为挖掘机行业取得不少的出口机会。未来挖掘机行业前景被看好,中国国土辽阔,经济建设的任务很重,挖掘机市场需求空间很大。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随着经济建设的加快和施工项目的增多,对挖掘机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大。

公元1951,诞生于鹭江之滨的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依靠装载机发家。时光荏苒,在与世界接轨、与国际联通的进程中,厦工与时俱进,自2008年以来,转战挖掘机市场。

站稳脚跟,抓质量、抓生产

目前,厦工拥有从4t~45t不等的挖掘机,几乎满足了各种路况的施工要求。与此同时,厦工挖机的车间、事业部正实践3定2S,意在通过抓现场品质、抓安全改善,实现精细管理,现场经营。

为实现挖掘机产销规模化,厦工于去年一季度启动了挖掘机技改项目,预计在明年十二月份竣工,届时,厦工挖掘机将成为继装载机之后的第二大百亿产品。

助力腾飞,打造金牌销售精英

为真正打造出一支更加专业、更具战斗力的厦工挖掘机销售经营团队,厦工营销中心于6月初举办挖掘机营销团队强化培训。整个培训课程由正略均策管理咨询公司的项目老师及外聘讲师授课,课程设计涵盖公司运营管理的各项知识,学习过程注重互动及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形式创新多样,通过设置团队分组对抗、作业竞赛、案例分析、学员试讲等科目,全体学员真正经历一次革命式的头脑风暴,学员在紧张的氛围中高效学习、提升自我。

不仅培训内部销售精英,厦工本着共发展、共进步、共富裕的原则, 6月9日在市委党校对掘机经销商高层进行了封闭式培训。此次学习着重从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趋势、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变革三方面进行授课,旨在从根本上提升经销商高层的经营思路,更好的引导其提高公司管理水平,打造厦工全国更高效、稳定的营销渠道,促使经销商以更大信心、更强干劲全力冲刺完成下半年销售任务。

《厦工大道》记者慕少艾对挖掘机营销中心市场企划部经理洪文章进行了采访。他说:“现今的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同时,信息大爆炸对品牌提出新的挑战。做好营销的培训工作对企业的营销而言,意义重大!它就好比大战前发出战斗檄文——战斗檄文的意义,对内为动员,对外则是制造舆论。孙子兵法开篇所讲的‘五计’第一条就是:道。营销若想做好,处处有其道,而培训就是这道中之道。先实习之,而后传播之,一层一层散开来,将理念、将思想、将方法通过实践去升华,最终可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财富!”

巩固服务,抓管理、抓售后

近几年厦工挖掘机产业高速发展、年销量成倍增长。为配合公司发展、提高挖掘机售后服务质量,今年年初,厦工与北京杰瑞网科公司联合开发挖掘机售后服务信息化系统(XGSOS)。该系统取代纸质传真办公方式,具有大幅提高办公效率、实现工作进度透明化、保证费用结算及时等优势。系统开发项目历时五个月,包括前期业务流程调研、中期系统开发、后期系统测试、全国代理商培训等过程。为保证厦工挖掘机售后服务信息化系统(XGSOS)能够在六月下旬成功上线, 6月10—12日,厦工挖掘机售后服务部在海翼大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系统培训,来自全国41家经销服务商共计6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不可小觑这看似短短的三日,不是有句古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吗?!《厦工大道》记者慕少艾采访了其中一位学员——来自厦工挖掘机售后服务部的小生黄博闻,他很欣喜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大脑似被洗礼了一番,这72小时的生活让自己感受到了真真正正的效率、诚信。黄博闻说:“自己在接受了培训之后,还给经销商当了回‘老师’,起初些许紧张,后来找到感觉了,就越讲越投入,别有一番成就感!”他说:“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播给需要知晓的人,能为公司发展创造价值,便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针对售后服务方面,挖掘机事业部全员上下一心,坚定了抓生产、更重服务的信念。事业部总经理文荣哲表示,看到大家如此用心,深感欣慰!以此次信息化系统培训为起点,在今后将定期举办类似培训,为整个厦工的发展创良性循环!

路漫漫其修远兮,厦工人将上下而求索!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