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汽福田高端重型机械制造项目落户张承

2011/06/02 08:52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2日,北汽福田承德发动机部件制造中心暨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宣化工厂二期技改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福田汽车将两个高端重型机械制造项目落户我省的承德和张家口。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北汽福田承德发动机部件制造中心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的铸造业务,年产汽车发动机铸件15万吨和汽车底盘类铸件15万吨。发动机铸件主要满足奥铃发动机、雷沃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奔驰重卡发动机、北汽集团发动机的生产需求。该中心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55亿元,占有51%的股权,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65亿元,占有33%的股权,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出资8千万元,占有16%的股权。

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宣化工厂二期技改项目投资近1.8亿元,内容包括新建泵车联合厂房、已有车间扩建、厂区工程改造等,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实现特种车辆标准年产能9000辆、最大年产能10600辆,大大提升福田汽车的重型机械研发和制造能力,使之成为福田汽车业务中与汽车并列的两大业务,最大限度实现整车一体化,增强福田汽车的综合竞争能力。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福田汽车将高端制造业向河北转移,是北京当前土地、人力等资源紧张状况下的必然选择。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福田汽车这两大高端重型机械项目的落户,与之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也将逐渐在张家口、承德发展起来,对于完善这两市的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