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品上市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300吨电动轮自卸车下线(图)

2011/06/01 08: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5月26日上午11时08分,随着一声威震寰宇的汽笛鸣响,30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缓缓驶出生产车间,完成了一系列运行动作,一瞬间,礼炮震天,鼓乐齐鸣。

中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F35100型30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下线成功

中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F35100型30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下线成功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郑重宣布:中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F35100型30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下线成功。

湘电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研究,攻克了多情境的整车虚拟设计技术、大功率交流变频调速牵引及控制技术、液压系统集成性能分析和优化设计等难点。新产品动力强劲、排放低、节能环保;交流驱动系统坚固有力、动力性能优越,工作可靠、效率高;免维护的湿式油冷制动器,制动效能稳定、操纵轻便灵活;驾驶室符合人体工程学标准设计,满足SAEJ1040S标准对承受冲击力和能量吸收的要求;设有车辆管理系统、车载称重系统、推进装置监控系统,智能化控制程度高,单车年运量达1500万t·km以上。新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并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在价格、备件供应、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问陆燕荪,省政协原副主席范多富,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严天科,市委副书记曾震亚,省经信委副主任钟志慧,美国大西洋海角渔业集团总裁丹尼尔·科恩,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唐勇,省机械行管办主任陈丹萍,以及参加“300吨电动轮自卸车产业发展研讨会”的嘉宾,大车生产配套、使用单位负责人、客户代表、供应商,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下线仪式。

客户代表神华集团煤炭生产部副总经理王铁军对新产品成功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长期的合作中,神华与湘电建立起了亲如兄弟般的合作关系。神华将为湘电提供工业运行场所,携手实现从“中国装备”到“装备中国”的梦想。

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希望湘电不断创新,尽快实现新产品批量生产,同时,创造更多新产品,在我国重大装备领域创造新的辉煌。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志雄讲话指出,当前,湖南省正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速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湘电要从推进高新化发展、推进规模化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大开拓海外市场的力度,努力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市场制高点。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建雄致欢迎词。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翔主持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湘电重装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吉平介绍了新产品研制情况。公司部分老领导,集团、股份领导班子,各单位党政领导,参与新产品研制的专家、职工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