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沃尔沃集团:二甲醚将成为未来替代性燃料

2011/06/01 08:20来源:财新网

从5月25日始,沃尔沃集团在其总部基地哥德堡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第二届科技展,向投资商、媒体和学术伙伴开放其近三年来研发的最新科技成就,展出了包括高效燃油运输解决方案、运输安全以及制造解决方案等在内的100多个科研项目。

沃尔沃集团执行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Olof Persson) 在科技展开幕式上指出,“我虽然不是一名工程师,但却清楚地知道核心技术的重要性。”欧罗夫将于今年9月1日接替将要退休的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出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近年来,沃尔沃着力于可再生燃料方面的研究,于2008年时推出了可配备七种不同可再生燃料发动机的卡车,其中包括生物柴油、甲醇/乙醇、沼气、DME(二甲醚)、合成柴油等,经过三年的实践和综合比较,沃尔沃集团得出研究结论,认为DME将是未来最经济、最适用的可再生替换燃料。

沃尔沃集团近年来积极打造内部研发共享平台,对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技术、二氧化碳零排放以及可再生能源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发,最终解决方案应用到旗下卡车、客车、工程机械、船用动力、宇航等各子公司产品,其中,推动柴电混合动力技术全面商业化是未来的重要目标之一。

此外,2007年沃尔沃集团还在比利时根特建立了一个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卡车工厂,通过采用风能及净化循环系统,实现了综合零排放。目前,沃尔沃集团正逐步向全球所有工厂推广这一环保的制造业模式。

沃尔沃集团主管公共和环保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杨尚卓(Jan-Eric Sundgren)对财新记者表示,尽管这类零排放的工厂投资较大,但通过有效的管理运营,发挥降低能耗与成本的优势,沃尔沃集团仍可以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收回基础投资。

为践行环保的核心理念,沃尔沃集团去年11月在汽车业内首家与世界自然基金组织签定了碳减排承诺合约,到2014年底,沃尔沃集团承诺在旗下五个卡车品牌中减排1300万吨碳排放――这相当于瑞典全国三个月的碳排放规模。沃尔沃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蒋岚对记者表示,这一承诺目标对沃尔沃有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据记者了解,2010年,沃尔沃集团研发成本为10亿瑞典克朗(约10亿元人民币),而此前一年的研发投资高达130亿瑞典克朗(约130亿元人民币)。蒋岚对记者称,沃尔沃集团抓住经济危机低谷时期加大了研发投入,希望以科技研发的领先来保持未来的持续竞争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