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协易机械(4533 TT)公布2011年第一季财报

2011/05/18 10: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受中国大陆持续强劲成长出货及台湾、亚洲、美洲等主要市场复苏发酵,协易机2011年第一季财报营收成长高达66%,获利也表现出强劲的营运成果。该公司中国大陆第二期厂大型加工设备组设已于五月份起陆续调适投产,投产营运效益预计自下半年度起将更为彰显。

世界机械冲压设备最主要的制造商之一的协易机械(4533 TT),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财务报告,合并营收达新台币8.97亿元(折合3,130万美元),较2010年第一季同期营收成长高达66%。

2011年第一季营收成长主要是中国大陆持续强劲的销售增长、全球主要市场复苏需求及协易公司营销策略发酵影响。该公司营销区域以台湾、大陆、亚洲及美洲等地为主,其中台湾及美洲二地区域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成长高达224%,中国大陆区域销售则较2010年第一季同期成长34%。

除2011年第一季营收大幅成长外,获利也表现出强劲的营运成果。由于产能效益堤升及合理化成本管控措施等作为,使得协易机械营业毛利由2010年第一季的新台币0.99亿元(折合350万美元)增长到2011年第一季的新台币2.16亿元(折合750万美元),成长率高达117%,毛利率也由2010第一季的18%上升至2011年第一季的24%。

协易机2011年第一季净利为新台币5,497万元(折合1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新台币1,181万元(折合40万美元),增长额差距达6,678万元。2011年第一季税后每股盈余为新台币 0.38元,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新台币0.1元,每股盈余差距达0.48元。

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下,台湾与中国大陆之间自2011年起逐步调降关税,协易机为 ECFA 早期收获货品受惠清单之一,2012年起协易机产品两岸进口关税将下降为零,对协易机台湾母厂产能及大陆子厂产能之资源互动将更能弹性有效营运,加速满足两岸及全球订单需求,预期对协易机后续营运将有明显帮助。

协易机中国大陆第二期厂大型加工设备组设已于五月份起陆续调适投产,未来可全面性提供汽车业、电子业等所需的大型冲压机需求,昆山二期工厂投产营运效益预计自下半年度起将更为彰显。

协易董事长暨执行长郭雅慧女士表示:“协易机在这一季度的业绩及关键市场已展现优势,我们期望后续有更美好的展现。”郭雅慧女士还表示,“受惠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和昆山二期厂投产能力的广度及深度的扩展,协易集团应将可以有更好的业绩表现。”

关于协易

协易成立于1962年,历经48年的发展,协易已奠立了在全球冲床设备制造业的领先地位。协易在台湾和中国大陆均设有机械冲床设备的制造厂,其生产的冲床范围从25吨到2400吨。在公司的总部台湾桃园县,其中厂房面积约为12,500平方公尺;而在江苏省昆山设立的“协易科技精机(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期厂区面积达11,000平方公尺,并自2003年开始生产。这两个厂区每年可生产大约4000台冲压设备。2009年昆山厂区面积同样达11,000平方公尺的二期厂房也已兴建完工,并已于2010年投入生产,产能效益预计将于2011年明显表现。大陆二期厂将可达年产300台300吨到4000吨的冲床产能。协易的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就销售量而言,协易是印度和美洲国家的主要境外供货商,而协易也获得了世界各地众多的质量奖项。

协易公司在2002年完成股票公开发行并成为上柜公司挂牌交易(4533 TT)。(来源:协易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