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本零部件供应趋紧或影响全球整机生产

2011/05/18 10:13来源:中国建设报网

2011年3月,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9.0级特大地震,又经历了恐怖的海啸袭击,这在之后几个月内对建筑设备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许多设备制造商仍在评估其制造环节和零部件供应链所受灾难的影响。虽然市场正在逐渐复苏,但零部件供应问题仍将造成建筑新设备交付的进一步推迟。

据了解,一家位于福岛核电站旁的液压油箱制造商就可能将因此关闭。日本小松公司表示,其生产和零部件采购已受到余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核电站问题等多种因素影响。

卡特彼勒在东京、明石和相模的生产位于强制撤离区以外,目前没有受到地震破坏。迄今为止,其零部件供应正常。但是,为了避免今后可能的影响,该公司认为,积极发展替代目前在日本的零部件供应商非常必要。

日立建机报告,一些建筑物和生产设施已损坏。不过该公司表示,经过检查,很多工厂已经恢复运行。然而,由于茨城县港口出现重大损害,日立建机正在考虑新的出口港。尽管日本零部件供应商正在努力保持产品供应,但几乎所有制造商都将在某种程度上受到影响。

“虽然我们供应商的工厂没有遭到破坏,但他们今年肯定会出现停产。”一家欧洲设备制造商说。该公司采用五十铃发动机、川崎液压件和日本供应的许多其他组件。

即便是没有遭到破坏的工厂,由于日本基础设施的破坏,也将导致运输困难,交付期必然延误。这种情况很可能会造成设备价格上涨,且客户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交付时间。业内人士认为,计划在今年购买新设备的客户应宜早不宜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