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5亿元建1020套 淄博首个公租房项目开工

2011/05/06 09:21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淄博首个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5月4日在张店区开工。这个位于淄博市科技工业园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占地50亩,一期工程概算投资1.5亿元,将为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新建3栋17层公寓的高档公租房。刚一开工,该安居工程就吸引了园区各企业的关注,目前已有近4000名园区职工报名求租。

据张店区区长沙向东介绍,目前,张店区已初步建立了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在内的住房保障体系。该区已建成廉租住房100套,去年开工的96套廉租住房已封顶,计划10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今年确定的72套廉租住房5月份开工建设;2212套经济适用房正在建设,年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

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山东省下达给淄博市的住房保障建设工作任务为新增公共租赁住房3000套,新增廉租住房300套,新增租赁补贴500户,新增经济适用住房5400套。4日开工的张店区公租房一期工程是淄博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3栋17层公寓,其中户型38.8平方米的408套、46.5平方米的408套、55.6平方米的204套,共计1020套,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所有公租房均按照商品房建设标准施工并完成内部简装修,同时配套建设超市、卫生室、银行网点等服务设施。

据悉,公租房面对的群体主要是现有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之间的"夹心层",张店区区长沙向东介绍说,今年张店区公租房建设将重点面向两类群体,采取两种建设方式。一是面向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实行新建。如淄博科技工业园现有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达7000余人,有租房需求的达4000余人。二是面向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实行改建。该区今年计划对山东铝业、淄博铁路建筑段等企业企管公房进行改建,共将改建952套3.5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企管公房调查摸底工作并制定了改建方案,今年实施的企管公房改建概算投资1200万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