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林州重机首季符合预期 新品预计年内试销

2011/05/04 11:25来源:中证网

林州重机公布2011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3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增长203.7%。按最新股本计算EPS为0.12元/股。公司同时预计,2011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66%-115%。

点评:

开局良好,一季报业绩喜人。受益于新建煤矿和煤矿整体采煤机械化率提升带来的大量需求,公司一季度订单充裕,保持高速增长。加之公司产品结构进行了适当调整和优化,业绩提升明显。由于一季度是煤机企业的传统销售淡季,公司业绩不俗,随着2季度煤机企业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营业收入将保持高速增长,并有超预期的可能。

销售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公司一季度整体毛利率由2010年年报的27.10%小幅下降为23.16%,而期间费用率由2010年年报的10.43%小幅下降为8.83%。由于去年同期毛利率偏低,净利润基数也低,导致公司利润增速大幅超过收入增速166.04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受钢材价格上涨影响,同时也与公司上市后大幅扩张,劳动力工资水平提升有关。

新产品、成套化将成为盈利增长点。在煤机企业纷纷招兵买马,向综采成套设备供应商迈进的大趋势下,公司利用民营企业与生俱来的机制优势,开拓创新,积极从国内其它领先煤机公司引进人才,大力切入在煤机“三机一架”产品中技术难度相对较高的掘进机、采煤机产品领域,以期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预计公司掘进机、采煤机产品将于本年度下线试销,这些新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增长点。公司近期与中国矿业大学王秀元老师成立合资公司,就矿用移动救生舱、连续提升设备进行合资合作,开辟新的产品领域,显示了公司做大做强决心之坚决。

行业联合动作频繁,绑定大客户。公司利用上市后的资金优势,加快与下游煤炭企业和其他产品单一的煤机厂商的协作联合,先后与西安重装、辽宁铁法能源建立战略协作关系,加之上市之前即与龙煤集团签署战略协作协议,上市之后一脉相承,公司经营思路非常清晰,战略布局、客户开拓卓有成效。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