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液压系统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融入世界产业链 中航力源液压实现快速发展

2011/05/04 10:14来源:中国工业报

“十一五”是中航力源液压公司发展史上不寻常的五年,也是其发展最快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力源液压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为工作主线,克服了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转变经营思路,实施重组融资、创新发展体制机制、调整布局长三角等一系列重要战略举措,销售收入较“十五”末增长了2.6倍多;利润增长了4.7倍多,成为企业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五年,为“十二五”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五年,力源液压公司坚持“军品为本,民品立业”的发展方针,实现了军民融合快速发展。按照为“大国防配套”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涉及力源液压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型号和关键节点为突破口,紧跟我国国防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加强新品市场的开发,确保了在航空、航天领域和国家重点型号工程等配套产品的研制交付任务,军品销售历史性突破了1亿元大关。

在民品方面,力源液压公司对工程液压件持续坚持“抓大放小”的经营策略,以行业龙头企业和大客户配套为主,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和着力提高内部产能规模,抓住了发展机遇,实现了生产经营的较快增长,成为力源液压公司实现上规模发展最重要一个板块。与此同时,力源液压公司的农机液压、航品转包、液压系统三项业务板块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农机液压销售收入较2005年增长了7.7倍多。

这五年,力源液压公司产品研发和技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增强。力源液压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先后完成了4项国家级科技项目、11项省市级及4项自选科技项目,“十一五”期间专利申请58件,获得专利权38件,其中发明7件,实用新型31件。五年间,该公司的《高集成柱塞式变量液压泵、马达》获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起重机械用复合控制变量马达》获贵州省2007年专利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数字控制轴向柱塞变量泵》获2008年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机械用静液压传动装置》获2009年液气密行业协会优秀新产品一等奖、2009年贵州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并在201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2007~2008年度《贵州省优秀专利奖》。2009年5月,力源液压公司一型高压轴向柱塞式液压泵被认定为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国家科技部颁发了证书。2009年3月,力源液压公司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成为贵州省换证后第一批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这五年,力源液压公司市场化改革和资本化运作开创了新局面。在创建上市公司的基础上,该公司抓住“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运用上市公司社会化融资这一宝贵资源,在中航工业、贵航集团指导下,进行了重大重组兼并和融资工作,重组过程中将中航工业、贵航集团内具有赢利能力强、客户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4大业务注入了上市公司,并购过程中围绕产业链将跨地区、跨行业的集团外企业并入力源液压公司同步发展,提升了上市公司业绩和形象,确保了2009年2月25日非公开发行融资16.8亿元,为大集团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广泛开展企业资本运作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这五年,力源液压公司积极融入世界液压产业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产业成功布局“长三角”,搭建了发展新平台。

根据中航工业集团“两融”战略思想,力源液压公司把握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期,争取到了事关力源液压公司发展和站位的募投项目、国家振兴项目以及军品研制等技改项目。在项目实施中还按照“巩固提升存量,增量和研发外投”的原则,与江苏如皋市政府、苏州市相城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当地政府的支持。又顺利实现了与卡特彼勒公司合资协议的签订,由此实现了与国际工程主机配套供应的战略突破,达到了“十一五”提出的开展国际合作和走出去布局经济发达地区的目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