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德基机械引领沥青再生设备市场发展(图)

2011/04/26 10: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作为沥青混合料再生设备市场的引领者,德基机械以远见、品质、服务走在市场前沿。

随着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和客户对高效节能产品的日益青睐,路面沥青再生设备市场需求势头强劲,火热的需求引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中国工程机械巨头纷纷加入沥青再生市场的角逐。作为中国第一个引进、第一个自主研发路面沥青再生设备的企业,德基机械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表现得泰然自若,十年磨一剑,长期持续在沥青再生设备领域专注的研发和专业的积累使他得以以集大成之势走在市场前端,并用个性化再生解决方案,低故障率、高稳定性的设备,系统化的售后跟踪服务引领着沥青再生设备市场的发展。

德基机械引领沥青再生设备市场发展

德基机械引领沥青再生设备市场发展

路面工业革命先锋

时间回溯到2000年,德基机械作为一直专注于沥青搅拌设备研发的百莱玛全资子公司,率先将沥青再生设备引入中国,举起了中国路面工业革命的第一面旗帜,也开始了沥青再生设备的漫漫求索之路。然而在中国当时粗放型生产方式背景下的沥青再生市场异常冷清,推广受到很大的阻力。德基机械副总工程师张春铮回忆说:“2000年,我们在海南主办了沥青再生推介会,效果不好,市场反应非常冷漠。”

然而当时的环境并未使德基机械有所停滞,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对路面再生设备市场的深入理解使他们笃信这块市场将大有可为。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的繁荣给路面建设带来强大动力,高速路的建设短短数年内已达到7万多公里,每年的投资规模已超2000亿元。一般来讲沥青混和料路面设计年限为15年,实际使用年限仅为10年左右,所以每隔10~15年(有些由于车辆严重超载的道路实际使用年限时间更短),它就需要一次翻新,数千万吨不可分解废料(若不回收利用)势必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同时重新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需要大量沥青和石料,加剧了资源压力。沥青再生设备对废料的回收不仅解决了污染问题,更减少了资源需求,保护环境的同时降低了成本。基于这种思考,德基机械预见沥青再生技术的使用将会成为大势所趋,总裁刘敬之说:“我们坚持成立了沥青再生部,开始主动推动市场需求。”

“德基机械再生设备的发展,首先要感激国家政策的引导。”德基机械有限公司总裁刘敬之表示。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各种能源日益紧缺,可持续发展逐渐被提上日程。上世纪90年代后建成的高速路已进入修整期,当时大量翻挖、铣刨沥青路面材料被废弃,为了减少污染、节约能源,国家对再生技术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政策支持。例如在税收方面,如果用到30%以上的再生料,可享有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优惠。受国家政策的鼓励和自身经济利益的驱动,用户也对沥青再生设备产生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沥青再生设备市场逐渐繁荣,德基机械沥青再生设备发展之路豁然开朗。市场的繁荣对德基机械坚持沥青再生设备的研制和开发来说是一种肯定和鼓舞,更是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国情,德基机械走上了自主创新的道路,2003年德基机械推出自己的再生设备,从最早的回收旧料添加比例为15%的常温再生设备,到添加比例最高可达50%的双滚筒再生设备,各种再生配套方案一应俱全。同时,德基机械更注重根据用户的具体要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2005年后,德基机械每年都在再生项目上加大投入,如试验检测、配比设计、生产及施工管理等。经过不断创新,2007年,德基机械沥青路面再生设备挺进澳洲、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并取得了用户的肯定和信任。“截至目前,德基机械的路面沥青路面再生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已达20余套,一直处于良好的状态。”德基机械科技研发中心研发部经理于洪林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