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梁稳根在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1/04/26 09: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与大俱进 与强俱进 与时俱进”——董事长梁稳根在集团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4月16日,三一集团2011年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暨年度签约仪式上,董事长梁稳根在全面分析总结集团一季度经营业绩后,就集团未来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公司发展日益壮大、日益迅速的背景下,各位高管务必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对重点研发项目、核心人才、重点市场如数家珍,并要加强学习,增强自身驾驭力,做到独树一帜。同时,董事长再次勉励广大员工,在伴随三一共同成长的同时,要做到与大俱进、与强俱进、与时俱进,并树立好诚实守信的价值观,争做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与民族,站在时代前沿的引领性人才。

要对重点工作如数家珍

牵牛要牵牛鼻子,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工作项目多了,抓住重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会上,董事长勉励各位高管一定要紧紧抓住重点,要对自己的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如数家珍。

哪些是重点?首先是重点研发项目。董事长说,三一是一个靠创新驱动的企业,研发对三一来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自始至终都至关重要,如何让研发成为三一长期的核心竞争力是每一位高管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其次是重点人才,要加大对成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针对这一点,董事长特别强调了引进成熟人才的紧迫性,他说,并不是说不依靠成熟人才的力量,我们就到达不了目的地,关键是时不待人,如果能借助别人的力量,少走一点弯路,进而实现我们的理想,又何乐而不为呢?

再次是重点市场、重要渠道的建设。董事长说道,在竞争中,大家要一个个市场去分析、去总结。特别是一些重要市场,在竞争中,哪些因素是我们的优势,哪些因素是我们的劣势,要认真分析,利用好一切有利因素为市场服务。

进一步理解“品质改变世界”

“‘品质改变世界’是当代中国的前瞻思想,我们讲爱国、爱我们这个民族,‘品质改变世界’就是最鲜明的体现。比如我们在智利矿难大救援中的表现,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帮助,就是‘品质改变世界’最生动的案例。这既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崇高理想。”

董事长继续说道:“要实现‘品质改变世界’的理想,就需要我们抓住重点,抓住重点研发项目、重点人才、重要市场,通过继续加大对研发、对人才的投入,实现我们品质改变世界的理想。”

董事长在会议上掷地有声的话语,令人振奋:“这是一个激越的时代,改革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的是旷世良机。不同的企业特质决定了看待这种机遇的不同态度——积极乐观或者消极悲观。这是一个积极的时代,三一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正是这种积极乐观成就了三一的成功。我们坚信,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可以诞生一个伟大的企业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