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矿用自卸车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方重工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1/04/21 09: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4月20日,记者从北方重工集团获悉,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正式备案批复颁发证书和授予牌匾,认定北方重工集团为2010年度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北方重工集团近年来实现了由六大产品板块到三大核心主业的转变。北方重工集团经济总量由2005年的32亿元达到2010年的103亿元,年均增长26.3%,经济效益也是连年增长。北方重工集团先后成立了五大产品研发中心,累计投入科技发展资金11.4亿元,极大提升了科研生产能力,构筑了特殊钢及延伸产品,矿用车及工程机械等三大核心业务。特殊钢及延伸产品,坚持“特、精、高、深、新”的精品特钢之路。

目前,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已替代进口产品,成为我国三大动力集团、五大发电集团的合作伙伴,并成功进入核电、石油化工领域、市场地位得到了稳步提升。北方重工集团自主研发的3.6万吨黑色金属垂直挤压机列为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国家科技支持计划项目。3.6万吨垂直挤压机自2007年7月13日试车成功挤出第一支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以来,不断完善技术,优化工艺,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另外,非公路矿用自卸车及工程机械产品已形成规模化、系列化生产,成为我国各大重点工程的主力装备,矿用车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75%以上,产品遍布国内七大行业,近百个矿山工地,出口到33个国家和地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