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印度提高铁矿石运费再次加大钢企成本压力(图)

2011/04/20 10: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日前,印度铁道部提高了铁矿石运输的费用,规定在目前运费基础上,运输每吨矿石另需付500卢比,目前,铁矿石出口商向印度铁道部支付的铁矿石运输费用为1 500卢比/t。而此举将提高印度铁矿石的出口成本,可能进一步推高铁矿石现货价格。据悉,印度政府一直寻机限制铁矿石出口,继卡纳塔克邦限制铁矿石出口之后,奥里萨邦最近也提议限制出口。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计划从4月1日开始的2011-2012财政年度,对铁矿石出口统一加征20%的出口关税,以确保国内供应。

印度提高铁矿石运费再次加大钢企成本压力

印度提高铁矿石运费再次加大钢企成本压力

据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自印度进口的铁矿石占进口总量的比重从4月份的23.3%降至10月份的6.4%,处于历史低位。事实上,大型矿商的市场垄断、澳大利亚洪灾对铁矿石生产及出口的影响、印度和伊朗等国家的系列政策,在加大中国铁矿石进口难度的同时,也刺激着铁矿石价格攀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