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运行

2011/04/14 09:25来源:新华网

“除去路途中因风雪耽搁的一天外,全线实际运行时间为15天,通关便捷通畅。”一提及刚刚完成全线首发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重庆海关驻车站办事处孙熙勇便十分兴奋。

3月19日,渝新欧国际货运专列正式开通全线运行,首发专列搭载72个标箱的IT产品,包括了两万多台笔记本电脑和1.5万余台液晶显示器,近800万美元货物,于当晚自重庆团结村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发出,4月5日零点专列顺利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全程11179公里运行16天,这比传统的渝深铁海联运模式节约20天以上。

近年来,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速,特别是IT产业的迅猛发展,给重庆物流通道建设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0.6亿美元,同比增长72.4%,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42.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3亿美元、进口17.6亿美元,分别增长73.3%与71.1%。而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全线贯通将和去年开通的渝深铁海联运、渝欧国际货运专属航线一道,在有效满足重庆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IT产品对铁路国际经贸大通道需求的同时,为重庆市及西部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畅通、更高效的通关条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