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路面拌和技术及厂拌热再生工艺研讨会召开

2011/04/13 09:17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4月12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主办,《建筑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社协办,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沥青路面低碳环保拌和新技术及厂拌热再生新工艺应用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管理分会理事长刘家镇主持,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坤,中国工程院院士沙庆林,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侯金龙,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校长孙祖望,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焦生杰,美国ASTEC公司总工程师格雷格·瑞尼格,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路面公司总工张勇,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颂昌等以及来自交通部的领导、用户单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家镇理事长、李世坤总经理及候金龙副总裁分别做了开幕致辞。随后会议进入了专题报告阶段。来自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副总工程师黄颂昌做了关于《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在我国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养护中心主任潘玉利做了关于《沥青路面大中修养护设计技术及系统》的报告,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校长孙祖望就《双滚筒连续式搅拌设备的发展与厂拌热再生工艺应用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向与会者介绍了连续式搅拌设备的发展历程,双滚筒沥青搅拌设备的性能特点和潜在优势以及其在生产再生料方面的优势,连续式沥青搅拌设备在我国的应用情况以及其与间歇式沥青搅拌工艺的优缺点对比和发展前景等。

在强制式间歇式沥青搅拌设备占据国内99%以上的市场的情况下,2009年12月15日,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与美国ASTEC公司正式签订了连续式沥青搅拌设备技术合作协议,逐步把节能低碳的ASTEC双滚筒搅拌技术和设备以及热再生技术等引入中国,掀开了连续式沥青搅拌设备在中国发展新的篇章。此次会议上,来自美国ASTEC公司的总工程师格雷格·瑞尼格向与会者介绍了双滚筒连续式沥青搅拌设备的进展和厂拌热再生技术在美国的应用,以及来自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克建向大家介绍了双滚筒连续式厂拌热再生工艺在广佛高速公路大修的成功应用,广佛高速公路的扩建工程是我们目前唯一采用双滚筒连续式厂拌热再生工艺的高等级公路。

最后,会议就厂拌热再生工艺在国内的发展,以及如何加快推动新技术、新设备在我国公路建设、养护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的各位嘉宾纷纷发言,向大家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经验,深入沟通交流,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