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工程机械经济运行情况及2011年预测(组图)

2011/04/06 11: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自2010年年初以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企业、主要产品统计数据显示,全年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1.6%,销量同比增长60.7%。

2010年工程机械经济运行情况

国内市场分析

图1中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汽车起重机、叉车和压路机等6种代表产品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各产品销售增幅普遍在2010年4月前后达到高峰,之后逐月回落,但仍处于高位,符合“前高后稳”的态势。

2010年,我国国内实际需求强劲,通过图2、图3以及表2中对产品销量与国内实际需求(总销量-出口量+进口量)同比增长率的对比,6种代表性产品中除压路机主要依靠出口拉动外,其他产品特别是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及叉车主要依靠国内市场强劲拉动取得了快速发展。

表1 2010年我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累计销量

表2 2010年我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及国内实际需求同比增长率

图1 2010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代表产品销量增幅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