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西安总投资7238亿建设331个重大项目

2011/03/14 09: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从“2011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31个,总投资7238亿元,项目涉及民生、基础设施、旅游文化等7大领域。

168个重点项目先行启动

西安市发改委、市建委、市金融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驻西安市27家银行类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推介会。

据西安市发改委介绍,今年西安共有重点建设项目331个,总投资7238亿元,年计划投资1011亿元。项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改造、农林水和生态综合治理、旅游文化、战略新兴产业和其他工业、服务业和民生工程7个领域。

为确保重点项目的良好接替,今年西安市将安排168个前期项目,拟投资3095.7亿元。其中包括两个轨道交通项目:地铁纺织城-临潼线建设项目,规划全长25公里;关中城际铁路项目,西安境内50公里,投资35亿元。

在前期项目中,有22个是民生项目,其中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兴建400多座标准化幼儿园、碑林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等。

地铁世园会成主要投资方向

西安市建委向与会的金融机构推介了今年西安市城市维护建设项目情况。今年,该类项目共安排了126项,主要投资方向是:以一园(世园会)、两区(北客站地区、城北新区)、三线(地铁1、2、3号线)、五桥(东北二环立交二期、东南二环立交二期、玉祥门立交等)为重点,提高交通通畅性能。

此外,生态、绿化、民生也将成为投资的重点方向。今年西安市城市维护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总规模为235亿元,其中市本级规模100亿元。

今年1月贷款投放净增125.4亿元

西安市政府表示,推介会旨在推进银企合作,目前西安正处于城市价值的充分兑现期,希望各大金融机构能积极争取信贷资金,大规模增加投放,加快项目选择,主动和西安的经济发展融为一体,实现地方经济与银行自身发展的共赢。

据统计,去年西安市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净增加了1031亿元,增速达到18.95%。今年1月贷款投放净增加125.4亿元,增速16.7%。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