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石化能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川庆钻探钻机“油改电”实现高环保低噪音

2011/03/11 10:27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3月3日,重庆万县龙宝经济开发区中计村5舍村民李成福,着实睡了一个好觉。整整一个月,他都没听到附近柴油机发出的噪声了。川庆钻探公司实施的钻机“油改电”项目,改变了川渝地区50余年的钻井工艺史,也改变了施工区域居民对钻井项目的看法。

这项起始于2010年的科研项目,经过不同区域多口井、多个钻机机型的工业性试验,环保效果显著:噪声降低25%(低于92分贝),月碳烟排放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由12吨和3吨变成零排放。

“以前有当地居民找到我们,反映噪声和柴油机组排烟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现在不会了。”长期在川渝钻井一线工作的川庆70576钻井队队长李斌如是说。

川渝地区钻井现场大多位于人口密集区域,井场周围就是农田和村舍。目前的钻机,大多采用柴油机组提供动力。柴油机组运转产生巨大动力的同时,也产生了较大噪声和碳烟及氮氧化物的排放,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甚至产生纠纷。

钻机“油改电”项目的实施,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川庆钻探发挥自身优势,自主研发了ZJ40-70型钻机油改电设备。这套设备包括高压房、变频房和两台电动化机组,适用于4000至7000米的各型钻机。通过地方高压电网供电,电动化机组与机房柴油机组具有完全互换性,可在随时将机房的两台柴油机组更换为变频电动机组,也可根据需要随时将变频电动机组更换为柴油机组。机房还可预留一台柴油机组应对紧急情况。

李成福的家离井场300米。他家周围的村民和他一样,再也没有听到井场柴油机组的噪声,也不再闻到刺鼻的烟味。目前,钻机“油改电”项目正在加紧推广中。

钻机“油改电”不是终点,只是起点。对于距离居民集聚地比较远的井场,川庆钻探正在积极探索“气代油”和“无功补偿装置”等措施,实现施工全过程节能减排,为打造绿色的中石油贡献力量。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