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日立建机财报硕果累累 净利破百亿日元

2011/03/09 15: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消息:近日,日本日立建机株式会社发布了其第三财季(按照日本国内统计方法)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0年4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日立建机全球营业额达到5301亿日元(约合420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28.1%;另据估计,整个第三财季(2010年4月1日—2011年3月31日)日立建机的总营业额将达到创纪录的7500亿日元,营业利润400亿日元(约合32亿人民币),其中净利润将成功突破百亿日元(约合8亿人民币)大关。

仔细研读日立建机第三财季的优秀成绩单,不难发现:放眼全球,中国市场的稳健开拓功不可没,1308亿4千4百万日元(约合104亿人民币)的营业额(2010.4.1—2010.12.31),较去年同期的增长幅度达到惊人的132%!可以说,中国已经成为日立建机蓬勃发展的能量之源,引入更多资源布局中国市场,将是这位行业巨人不断前行的有力保障。

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设备生产商,日立建机在世界工程机械市场的地位不容撼动。过去的2010年,在发达经济体元气复苏、新兴经济体高速发展的大形势下,金融危机以来被抑制的市场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日立建机敏锐把握全球经济的反弹机遇,实现了营业额和营业利润的双丰收。特别是面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日立建机株式会社在关注政策动向及汇率变动的同时,还针对不断增长的需求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新型油压铲机及经营支援系统,尽最大努力为新兴国家的建设提供支持。

财报显示,工程机械产品依然是日立建机营业额的主要贡献者,达到4870亿2百万日元(约合386亿人民币)(2010.4.1—2010.12.31),较去年同期增长130%。其中,除了作为销售主力的油压铲机“ZAXIS-3”系列和涡轮装载机“ZW”系列以外,适应新兴市场大作业量需求的强化机型“ZAXIS-3G”液压挖掘机也得到了很高评价,迅速确立了其市场地位。同时,日立建机继续推广搭载新型环保发动机的超大型油压铲机“EX-6”、可实现高速行走的采矿装卸卡车、无轨式卸载卡车等产品,并开始销售两大新型压路机,不断扩大工程机械产品的家族规模。此外,在创新研发方面,以“ZA450TF-3”大型解体重机为基础改造而成的双臂大型解体重机“ASTACO”,将此前必须由两台重机完成的复杂工事合而为一,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

产业车辆事业部同样取得了可喜的业绩增长,达到431亿2千6百万日元(约合34亿人民币)(2010.4.1—2010.12.31),同比增长112%。其中有两个标志性事件:一是TCM株式会社于去年10月合并了国内销售分公司,开始了全新的制造销售一体化体制;二是作为事业主力的叉车将战略重点全面转向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市场,并确立以中国为中心的发展模式。

在营销端,日立建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针对庞大的中国市场,公司全面导入服务管理系统和产品销售管理系统,强化代理店支援体制,大力推广“Global e-Service”系统,加强与客户的互动沟通,受到了广泛好评。目前,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油压铲机市场,日立建机的市场份额(15%)已升至第四位(除中国本土厂商外),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开展,不断进取的日立建机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