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做大市场“蛋糕”投入云南市场1.2亿

2011/03/09 09:26来源:昆明日报

隶属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国企业500强、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亚洲品牌500强,三一集团,入滇以来创造了业绩逐年大幅递增的佳绩。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云南站上“桥头堡”的背景下,这个机械制造业中的“大户”又在谋划新的发展。

销售收入从2007年的6000万,到2010年的8亿元,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入滇以来一直做得风生水起。随着落户官渡工业园新项目的竣工投产,这里将成为云南省第一个混凝土成套设备生产基地,带动云南机械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做大市场“蛋糕”。

今年8月份,云南三一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主体工程有望竣工,年底将从经开区搬迁至官渡工业园。

1.2亿做大云南市场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介绍,三一重工主业是以“工程”为主的机械装备制造业,目前已经全面进入机械制造领域,主导产品为建筑机械、路面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非开挖施工设备、港口机械、风电设备等全系列产品。三一混凝土输送机械、搅拌设备、履带起重机械、旋挖钻机已成为国内第一品牌,混凝土输送泵车、混凝土输送泵和全液压压路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泵车产量居世界首位,是全球最大的长臂架、大排量泵车制造企业。

“云南的市场发展很快,2007年我们的销售收入才6000万元,2010年就达到8亿元,今年预计在16亿元左右。”张建民说。随着市场的逐步扩大,产品的维修、护理等需求也进一步增多,加之运输成本的上升,三一重工决定投资1.2亿元在云南新建生产基地,做大本地市场。

即将进入官渡工业园的三一重工项目,将是集工程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维修、护理为一体的生产基地,建设年组装泵车12台、拖泵共计20台、挖机12台,智能沥青摊铺机5台、沥青混凝土搅拌站1台。

张建民认为,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充分解决了公司生产基地短缺的现状,实现一体化生产,统一化管理,形成机械产业集群基地;而且将进一步扩大三一重工在云南的市场份额,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走向东南亚

作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旗下的泵车、拖泵、搅拌站、沥青砂浆车等产品的销量均已名列全球第一,混凝土成套品牌已跨入了世界顶尖的行列。 在全球,三一重工建有30个海外子公司,业务覆盖150个国家,产品出口到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三一重工已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相继投资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

但是,三一重工每年仍然将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致力于将产品升级换代至世界一流水准。2009年11月,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72米臂架泵车问鼎吉尼斯世界纪录,实现了对混凝土泵送技术的又一次跨越。

“目前,三一重工已经在越南、老挝、泰国设立了办事处,去年的销售收入还达到了2000万元。”张建民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紧抓云南加快建设“桥头堡”及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全面打开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市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