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二五“千湖之省”湖北投入上千亿建设水利

2011/03/08 09:22来源:中国网

3月6日,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之后,举行开放团组活动,接受中外媒体的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十二五”期间,湖北计划投入1189亿元,用于水利基本建设。

王国生说,湖北的三件大事,防汛、血防、移民,件件都和水利有密切的关系。“十二五”期间,湖北将加大政府公共财政投入力度,用于水利建设的财政专项专项资金,将达到200亿元。同时,将加强水利建设基金和规费征收管理,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引导社会各类资金对水利投入。

被誉为“千湖之省”的湖北,是我国重要的水利大省,境内除长江、汉江干流外,各级河流河长5公里以上的有4228条,河流总长5.92万公里。

湖北省提出,未来5年到10年,要基本建成功能完善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长江、汉江综合防洪能力分别达到防御1954年型、1935年型洪水标准。武汉、荆州、黄石等重点城市防洪能力达到长江总体防洪标准,主要防洪保护区防洪排涝能力达到国家标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