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水电抓紧撤离利比亚南部所有中方人员

2011/03/02 14:03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为国资委、外交部指定的中央企业在利比亚南部塞卜哈地区撤离的牵头组织单位,中国水电集团按照国资委和外交部等部委“千方百计保证人员安全、千方百计保证国家财产安全、千方百计保证中方利益”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在苏丹、突尼斯等国承建大型项目的有利条件,海陆空多管齐下,积极热情帮助所有中方人员,保证撤离人员安全回家。

充分利用中国水电集团在苏丹、突尼斯等国承建大型项目的有利条件,相互配合,多渠道展开撤离行动。

在外交部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水电集团利用在苏丹承建大型项目的有利条件,积极与苏丹外交部和航空公司取得联系,我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亲自出面协调,2月27日中午和28日中午,由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协助、中国水电集团租赁的苏丹航空公司的两架包机530人平安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在机场慰问中国水电员工。目前撤离人员已经在中国水电集团前方人员的安排下入住酒店,并将在近日返回中国。

此次撤离人员中还包括58名尼泊尔籍雇员。尼泊尔籍卡车司机卡马拉.达尔纳尔激动地说,我们这些尼籍工人非常感谢中国公司将他们与中国员工同等相待,危难之时不遗不弃。

撤离行动体现央企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精神。

2月27日—28日,由中国水电集团事先联系好的利比亚南部塞卜哈机场共执行了5架次包机撤离任务。作为国资委、外交部和大使馆指定的利比亚南部中资公司撤离牵头指挥单位,中国水电集团在航班资源有限的危难时刻,一线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先人后己,先稳而安,优先安排了同在南部的中国土木工程公司、大连国际(12.25,-0.43,-3.39%)、长江岩土和中国建材公司等4家公司的861名员工和老幼妇伤病率先登机,没有安排一个中国水电集团自己的人员登机,彰显了央企风范。

按照中国水电集团紧急状态领导小组和范集湘总经理的指示,公司前方工作组和驻利比亚区域业务总部昼夜奋战,积极协调和组织各中资企业人员撤离,全力展开对这一地区所有中方人员救助工作,积极接纳前来寻求帮助中国建筑(3.58,0.00,0.00%)技术集团、中石油(11.63,0.14,1.22%)物探局等其他中国公司人员,为他们提供食宿并安排一起撤离。此外中国水电集团还积极协助我使馆工作,努力抽调人员和车辆,驱车400多公里,历经艰难险阻,冲破50多道关卡,将首都的黎波里的一批中方撤离人员安全运送到突尼斯边境。

在撤离过程中,中国水电集团所属各子公司和项目部分别在苏丹和突尼斯积极行动,热情安置其他中资企业撤来的人员和零散侨胞,体现了中国水电集团强大的凝聚力和央企社会责任。

从2月27日开始,中国水电集团驻利比亚南部项目人员开始有序撤离,目前还有近2521名人在等待撤离。下一步中国水电集团将继续加大包机数量,严密组织,精心计划、统一部署,用最短的时间撤出所有中方人员平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