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星马汽车重组获通过 注入华菱重卡将收官

2011/03/02 11:06来源:成都商报记者作者:胡玉慧

星马汽车(600375)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3月1日传来了最新进展,此次重组事项于2月28日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通过。

昨日,星马汽车证券事务代表李峰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审核获得通过意味着此事尘埃落定,接下来只需要拿到证监会正式批文即可实施增发。昨日星马汽车高开之后虽有所回落,但最终还是以大涨7.97%报收。

重组方案审核获通过

星马汽车通过定向增发购买安徽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重卡)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于在2月28日通过了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通过。至此,经过近一年半的等待,星马汽车本次重组终于进入收官阶段。

2009年11月30日,星马汽车在停牌约40天后公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将向包括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在内的9名对象发行股份,以购买其手中合计持有的华菱重卡100%的股权。

此次定向增发事宜公布后,市场给予了正面回应,星马汽车在2009年11月30日复牌后连续收出5个涨停,走势相当强劲,此题材成为星马汽车股价最重要的支撑。在今年春节前启动的汽车股反弹行情中,星马汽车的表现在板块中位居前列。

但是自去年7月20日公告该事项获证监会受理后,至今就再无更新一步进展传来,业内对华菱重卡在2010年年内正式注入上市公司的普遍预期落空。

公司业绩将增厚

昨日,就最新公告记者联系了公司方面,星马汽车证券事务代表李峰表示,后续只要拿到证监会批文,即可实施增发完成重组。

以销量看,华菱重卡目前为国内第八大重卡企业,其2010年销量同比增长67%达到3.1万辆(公司数据),市场份额由2009年时的2.87%提升至3%。

海通证券分析师赵晨曦表示,假设2010年华菱重卡利润增速和销售增速保持,那么在2009年实现39.47亿元营业收入、2.46亿元净利润的基础上,2010年华菱重卡净利润应该在4.1亿元左右;而早前星马汽车曾发布年度业绩预告称,去年净利润将在2009年0.82亿元的基础上至少同比增长 200%,即2010年星马汽车净利润将在2.48亿元以上。此外本次星马汽车计划在现有1.87亿元股本的基础上再增发2.18亿股,以发行后总股本 4.06亿股计算,华菱汽车这块“肥肉”的注入将增厚星马汽车2011年每股收益0.30元左右。

李峰对记者表示,虽然还无法明确何时才拿到证监会正式批文,不过公司方面会积极推进此事。正式收到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就会着手启动实施增发,华菱重卡并入公司业绩将从资产交割日计起。李峰表示,虽然去年我国重卡创下了百万台的年销量纪录,不过面对这样的高基数,公司仍然对今年的重卡行业持乐观态度。“不论是重卡还是专用车,前景我们都看好。”李峰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