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铲运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投资看点:徐工机械产品毛利率平稳增长

2011/02/18 09: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徐工机械主要从事各种筑路机械、铲运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业务。其中,工程机械行业收入占主营收入的88.39%。公司荣获全国建设机械行业“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称号;“徐工牌”装载机顺利通过中国名牌产品复评,压路机产品再次获得中国免检产品的称号。据数据显示,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2.75、3.40、4.0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1倍、17倍和14倍;当前共有11位分析师跟踪,8位分析师给予“强力买入”评级,3位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27。

公司是起重机行业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超过50%,2010年受到产能约束,市场占有率为55.39%,随着公司募投项目技改投产,公司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压实机械与路面机械也稳据市场第一的位置。

徐工集团提出“到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2015年进入全球工程机械前五强”的战略目标。相比2009年集团销售的500亿,恒泰证券推算,2009-2012年年复合增率高达25.99%。

重组以来,公司的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从2008年的19.74%、2009的20.14%提高到2010上半年的20.93%。恒泰证券认为公司毛利率仍有提升的空间。首先,2010年增发技改后,产品增加值将显著提高产品毛利率;其次,H股上市以后,规模效应可以提升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第三,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以起重机为龙头同时做大公司混凝土机械业务”,随着混凝土机械业务占比的增加,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徐工集团、徐工有限未注入上市公司的标的众多。从集团公司持有资产的现状来看,挖掘机公司业务趋于成熟,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较大。挖掘机公司提出2011年挖掘机销售翻3倍,达到1万台,预计销售额接近30亿元,净利润达到4-5亿元。如果预期目标实现,公司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将会有现在的第十四位上升到行业前五。挖掘机资产的注入,对丰富徐工的产品体系、提高徐工的盈利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恒泰证券预计公司20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81、3.72元,市盈率分别为18.51、13.9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未来如果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将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压力;机电产品的出口环境如果发生变化,将不利于公司出口业务的复苏。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