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宇通重工:技术创新 服务领先 打造经典

2011/02/12 09: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高速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是拉动桩机销售的主要动力。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表示,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1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中国正进入前所未有的高铁建设期。

作为公司五大核心事业部之一,宇通重工桩工事业部自2004年组建成立以来,始终以质量求生存,不断推进桩工机械产品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始终稳定排在国内销售的前两位。目前,宇通桩工已经形成可进行基础支承桩、防护围幕桩以及锚固桩等施工的各类桩机,旋挖钻机系列,长螺旋钻机系列,锚杆钻机,全液压多功能桩架,多头钻头机,连续墙液压抓斗等20余种产品,其桩工产品已经形成系列化、专业化。

稳定经营,长期规划

2010年宇通重工桩工机械产品的总体销量依然处于持续增长的态势,虽然从国内市场排名上看,宇通重工桩工机械的市场占有率有一定的下滑,但这种下滑的背后,充分暴露出国内桩工机械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目前,高铁等重点工程项目已经成为桩工机械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最主要动力源,而市场在突出表现的同时,一些生产企业则以牺牲产品质量,通过金融等手段降低产品质量,忽视风险以扩大销售,通过这些方式短时间内能够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但存在很大风险。因此,作为稳定经营桩工机械产品的宇通重工来说,不断提高质量,实现桩工机械产品的系列化始终是目标。

虽然今年总体销量排名有所下滑,但实际上,在公司长期战略规划下,宇通重工的桩工机械部始终保持着强有力的技术研发能力。近年来,宇通重工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加快“军转民用”机械的开发,不断推出适合国内市场需求拥有自己独特优势的新型桩工机械产品。2010年6月,宇通重工引进技术开发的锚杆钻机有军方服务迅速改为民用,在地铁、水利建设等领域发挥了较大作用。此外,三轴式连续墙钻机、节能型旋挖钻机等桩工机械精品都是宇通重工倾心研发的适合国内中高端市场应用的新一代桩工机械产品。这些桩工机械精品的研发和推向市场是宇通重工桩工机械事业部始终以市场为基准,以技术为准绳发展桩工机械事业的有利证明。

技术至上,服务领先

2010年国内桩工机械市场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水平,这与近年国内对桩工机械产品的认知和市场需求有很大关系。实际上宇通重工是国内较早切入桩工机械市场的工程机械企业之一,从优势上讲,宇通桩工机械的优势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技术优势。宇通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依托集团的技术积累,宇通重工在专业研发和制造工程机械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目前已经有40多个中国第一在这里诞生。宇通重工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省级技术中心。在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不仅有精干的技术团队,更有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给与产品转入市场保驾护航。此外,宇通重工长期与德国先进桩工机械企业进行技术合作与交流,互相派驻技术人员,及时了解桩工机械市场的最新需求变化,研发和设计新的符合市场要求的技术和产品。这不仅提高了宇通重工桩工机械新品进入市场的速度,更使得研发具有了市场参考,真正实现了以市场为基础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宇通重工的桩工机械产品不仅形成了系列化生产,在技术上,也形成了高效、节能、环保的整机优势匹配。

第二,主动服务,保姆式服务。多年来宇通重工不仅在产品上追求精益求精,服务上也在不断改进,追求高效服务。桩工机械产品的工作环境一般来讲都比较恶劣,用户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很高,在工作环境中,桩工机械产品的售后服务非常关键,对于保证施工顺利进行以及施工质量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宇通重工强调主动服务,保姆式服务。前期,对用户进行行之有效的培训,定期对产品进行保养,保证产品的正确操作和平稳运行。施工期间,保证售后服务的及时有效,推行保姆式服务,保证施工顺利完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