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京沪高铁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已实现全线贯通

2011/02/01 10:53来源:人民铁道网

近日,京沪高铁天津、泰安、南京和苏州各区段内最后的接触网导线施工分别完成,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京沪高铁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京沪高铁电气化工程北起北京南站,南至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公里。针对京沪高铁电气化工程施工技术接口复杂、接触网弓网技术精度高等特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科学组织、超前规划,成立专家组对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并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

在去年4月开展的“挑战新时速、砥砺再奋进”主题实践活动和多种劳动竞赛活动的感召下,万余名建设者顶酷暑、战严寒,先后取得了 “虹桥变电所率先送电开通” “先导段电气化工程如期建成实现联调联试”和 “南京南变电所相关工程送电成功”三大战役的胜利。

目前,京沪高铁电气化工程实现了全线接触网正线全部贯通,变电和电力工程已具备受电启动条件。这对于确保京沪高铁重大工程节点的实现和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都有着重要意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