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金融管理的金融资产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2011/01/19 14:2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莫宇

2010年12月8日,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金融”)在湖南长沙举行开业庆典。这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内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国内第二家中资汽车金融公司,标志着三一集团正式进入金融行业。

唐修国认为,三一金融将强力助推三一的全面发展

据介绍,新成立的三一金融,注册资本为8亿元,主要面向工程机械行业提供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专业汽车金融贷款、租赁服务和一站式金融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到2015年,三一集团所有的金融业务都将由金融业务板块进行管理。届时,金融业务板块所管理的金融资产规模将超过1 000亿元。

在开业典礼上,三一集团总裁、三一金融董事长唐修国表示,新成立的三一汽车金融公司,将逐渐整合三一集团所有的金融业务,将其产品和服务渗透到集团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业务品种涵盖贷款、租赁、保险及信托等众多领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全球各个市场形成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

在谈到目前国内工程机械的金融业务状况时,唐修国介绍,国外大的工程机械巨头都设立了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金融业务的占比达50%以上,但国内汽车金融业务的占比只有10%~20%,工程机械行业的金融服务则还处在起步阶段。三一作为行业领军者,在业内率先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创造性地结合起来,未来将有广阔的增量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三一金融的成立,将促进三一集团建立全球范围内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储备体系。

唐修国表示,三一金融将成为三一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和重要的利润来源。三一金融希望将金融业务推广到所有的零售信贷业务、批发信贷业务和中间以及其他金融业务,建立金融业务“超市”。三一金融产业将从国内起步,逐步扩展到美、德、印、巴等地,并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建立全球范围内统一管理、相互协调的支持企业发展金融业务板块空间布局。据预测,到2015年,三一金融将管理整个集团金融业务资产,其中按自营业务和代理业务各占50%计算,2011-2015年金融业务板块累计贡献净利润将超过55亿元。

据介绍,三一集团的中期目标是在2012年销售额达到1 000亿元,2015年,集团产值实现3 000亿元,跨入世界500强。依托三一集团雄厚的实业资本和产业优势,三一金融将推动三一集团主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并为三一的全球化提供新的强大引擎。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