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年新疆农村水利建设投资将达到50亿元

2011/01/11 16:24来源:天山网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新疆维吾尔区加强农村水利建设,新疆维吾尔共完成农村水利建设投资50亿元,较上年增长4.2%。重大水利项目和工程加快建设,农业节水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规划内的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基本完成。新增高效节水面积380万亩,地方累计建成高效节水面积达1300余万亩。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维吾尔区建成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水利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但水利基础设施总体薄弱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水利建设与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要求还不相适应,面临的建设任务还十分繁重。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力促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把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新疆规划未来10年每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要达到300万亩以上,到2020年建成4300万亩以上高效节水农田。要在适合发展节水农业的领域,全面普及常规节水技术,加快推广高新节水新技术,力争2011年新疆地方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突破400万亩,建成一批标准化、规范化高效节水农业综合示范区。

二是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配套建设,发挥好现有水利骨干工程的作用。加快在建山区控制性水利骨干工程建设,力争新开工一批重点工程,储备一批水利重大工程项目。抓好农田基本建设和小水利工程建设,加强灌区水利设施配套,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

三是抓紧开工建设规划内的定居兴牧水源工程,及时开展配套工程的前期工作。去年由企业冠名援建特区小水库的办法破解了牧区小水库筹资难这一长期困扰牧区水源工程建设的难题。经过各方努力,成功启动实施了一批定居兴牧水源工程。今年,各地各部门将确保规划内的水源骨干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