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机械行业2011年积极布局高端装备制造领域

2011/01/04 09:03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邮证券日前发布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在2011年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机械行业的投资策略优选符合产业政策并且具有确定成长性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行业已经具备一定的实力和规模,业内企业具备与国际企业抗衡的实力,已经初步显现冲击进口产品的潜力;国内市场需求巨大,内资企业具有技术及成本领先优势的行业;制约产业升级、对整个装备制造业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性行业。工程机械、海洋工程装备与轨道交通装备及机床与基础件行业作为布局机械行业的首选。

在上述优选行业中,该券商建议重点关注在高铁及轨道交通装备具有市场优势、新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的中国南车,国内海洋工程装备新秀及全球集装箱行业龙头的中集集团,海工装备技术实力雄厚且具有大型军民用船舶设计制造能力的中国重工,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以及在轴承和重型机床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天马股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