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轮式起重机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起重机十载能量积聚 集约化制造模式是王牌

2010/12/30 21:06来源:人民网

纵观徐工重型近十年的发展足迹,可以用“飞速”来形容。徐工重型已连续第十年位居行业第一位,连续第五年占据起重机市场的半壁江山,2009年中国轮式起重机市场2.7万辆的销量中徐工重型就占据了约1.6万辆,市场份额将近60%。

十载发展路,积蓄的不仅仅是行业龙头地位,更重要的是构建了强健的核心竞争力:

徐工在大吨位起重机方面的技术储备已有8年的历程,自2002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全地面起重机产品以来,徐工重型每前行一步,都在为起重机产业大型化扎实辅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徐工机械副总裁、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忠说:“我们用8年的时间走过了国际同行50年的道路,我们希望借助更多国际先进力量,加速前进”。

近悉,徐工重型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下线,至此,徐工已形成国内独有的400吨以上五大产品型谱,全面掌握超大型起重机相关核心技术。“当然,与国际NO.1相比,我们在超大吨级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可靠性上,还要加快速度。”孙建忠表示。

在一步步攻克大型起重机顶尖技术的过程中,徐工重型也在不断垒高起重机品质新高度,2010年7月,徐工重型启动“边界极限”工程,围绕“安全、节能、性能、保养、回报”等多个维度,设定了一系列与国际领先水平对接的数十项指标,并以此为代表全面推出了新一代三大系列起重机新品。

日益激烈的行业同质化竞争中,徐工却仍然稳坐“中国第一”交椅,挑战“世界第一”品质,靠的是什么呢?“精细化、集约化的制造模式,是徐工重型手中的一张王牌。”孙建忠介绍说,无论从单位面积产出率、还是人均贡献率上来看,徐工重型都达到了极致。据悉,徐工重型的单位面积产出已连续第三年位居国际同行首位,通过实施精益生产、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上下游运营流程再造,市场一体化平台打造,徐工重型每天都在刷新单位面积产出的纪录。不仅如此,徐工重型在消除过程浪费方面也做到了极致——在亚洲一流的下料中心,板材切割后的边角料已达到毫米级;就是这样一个月产10-20亿元的企业里,仓库里却不会有超过200万元的存货……尽管2010年徐工重型在厂房用地不变的情况下,再次创造了月产1900台的纪录,但徐工重型当前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的技术改造,以及全速推进的四大内控提升工程表明,这一纪录还有空间可以逾越。

日臻完善的集约化制造模式是徐工重型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在规模效益的创造方面,已经从中国制造变成了中国创造。”其实,徐工重型此举不单纯在超越日益激烈的同质化竞争,更是想依托当下已构建的实力,自设极限,通过挑战“世界级品质”,坐上“世界第一”的交椅。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