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压实机械 > 压路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悍马HDO120V大型振荡压路机施工案例解析

2010/12/29 15:14来源:佳工机电网

 HDC120V:俄亥俄州大承包商的新选择

俄亥俄州Zanesville-basedShelly&Sands公司用一台新的HDO120V原有的HDO90V快速的完成路面的压实工作,并降低了成本。2005年夏末,该公司有两台HDO90V、一台HDO120V、四台HD120HV和三台HD110VHV压路机。同年七月,该公司在拥有两台1110WB和一台1110RTB福格勒摊铺机的基础上,又从福格勒美国公司购买了一台2219W摊铺机。此外,Shelly&Sands公司还有一台维特根1900DC冷铣刨机。

这些设备都是从俄亥俄州维特根公司代理商——Mclean公司手中购买的。“与这个公司的合作很愉快,能及时获取技术信息和配件服务,”设备负责人SteveSchlosser说。“相比之下,其他的代理商会慢一些。”

早在3年前,Shelly&Sands公司就大量的使用Hamm产品。“我们拥有很多Hamm产品,因为他们的设备精良”,Schlosser说。“相比其他品牌的压路机而言,我们的工作人员喜欢用Hamm的产品,该是更新那些达不到质量控制的旧设备的时候了,Hamm助了我们一臂之力。”

1、相比振动压路机的优势

“振动压路机留给人们的印象大致也不错,也具有一些优势,”Shelly&Sands公司质量控制经理EdMorrison说。“然而,对于一些难以处理的混合料,例如:机场和超级路面,振荡压路机表现十分出色。我们还将在今年夏末用它压实SMA材料。每当我们遇到难以压实的中间层或面层时,使用Hamm振荡压路机能获得好的压实效果。”原因有几点,他说。“一是可供压实的时间更长,”Morrison说。“振荡压路机适应的压实温度较低,不会像振动压路机那样压碎骨料,这种‘揉搓’的压实方式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进行,因而压实的时间更长。”

振荡压实对热沥青混合料施加了一个水平剪切力,钢轮始终不离开被压实材料,而不是通过一上一下的模式压实材料。

与传统振动压路机通过钢轮在地面上弹跳获得压实度的方式不同,振荡技术确保钢轮始终与被压材料接触,确保更快速、有效的压实。在HDO90V和HDO70V的振荡钢轮内,有两个偏心块同向旋转,因此对钢轮轴产生一个力矩;在HDO120V的振荡钢轮内有四个偏心块。每旋转一周,力矩改变一次作用方向,因而引起钢轮的水平振荡,水平力从钢轮传递给路面。这样在较少的压实遍数下,可以获得更好的压实效果,对驾驶员和周围环境的振动影响也大大减小。在西维吉尼亚的一段道路压实中间层时,使用其他品牌的振动压路机仅仅获得了92%的密实度(要求最小密实度为91.5%),而使用悍马振荡压路机在材料温度为54.4℃的情况下,密实度达到94%。

“在满足最小密实度要求方面,振荡压路机具有很大的优势,不但能满足工作需要,而且十分出色。”Morrison说。“如果使用传统压路机,当密实度达到临界值,而材料的温度又低于某特定温度,如果再继续压实就会破坏骨料。而这方面,振荡压路机做得更好。”除了能使沥青层在最佳的温度下获得理想的密实度外,Shelly&Sands公司的振荡压路机还能出色的解决路面平整度问题。“振荡压路机也能帮助我们获得很好的路面平整度,”Morrison说。“当今新型的沥青混合料硬化速度大大加快,拥有Hamm振荡压路机提高了我们成功压实混合料并获得理想平整度的几率。”

2、较低温度下压实HMA(热拌沥青混合料)

从根本意义讲,对沥青生产而言,振荡技术有助于节约燃料,降低成本。因为振荡压路机可以在低得多的材料温度下高效的压实沥青混合料,因此有可能生产较低温度的热拌沥青混合料,减少了能源消耗,尤其对于大型的沥青搅拌站而言,大大的降低了能量成本。

“如果出料温度降低-12.2~-9.4℃,一年后节省下来的钱就可以购买一台振荡压路机,”Mclean公司哥伦布分部的销售经理ScottMclean说。“混合料出料温度无需达到174℃,而可降低到163℃,材料卸到摊铺机的温度可以是143℃,此时使用振荡压路机仍能获得要求的密实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