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底盘及传动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天润曲轴发行募集融资10亿 加码重型曲轴

2010/12/23 10:19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我国曲轴领域的龙头企业,从12月20日起停盘3日的天润曲轴,今日(12月23日)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根据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0.8亿元,全部投入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及潍柴重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等6个项目。完成后,天润曲轴的产能与盈利水平都有望得到有效的改善。

在二级市场上,天润曲轴自2009年8月份上市以来,股价经历近一年的盘整,从今年10月初才实现放量突破,在两个月时间中,涨幅超过60%。

定向增发方案出炉

天润曲轴公告显示,天润曲轴此次定向增发拟以不低于25.38元/股的价格发行43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以下几个项目:总投资1.56亿元的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曲轴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2亿元;总投资约2.98亿元的潍柴重型发动机曲轴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41亿元;总投资约3.06亿元的锡柴/上菲红/康明斯重型发动机曲轴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52亿元;总投资1.88亿元的印度利兰中型发动机曲轴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52亿元;以及总投资约1.77亿元的轿车发动机曲轴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44亿元。

以上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配套北汽福田康明斯2.8L轻型发动机曲轴15万支;配套潍柴P12、WD615重型发动机曲轴各5万支;配套锡柴29D、依维柯CD、康明斯L重型发动机曲轴各2万支、4万支、4万支;配套印度利兰6D、6E发动机曲轴各5万支;配套北汽萨博及广汽菲亚特轿车发动机曲轴各10万支。

重型曲轴成亮点

天润曲轴此次募投项目的一大亮点是,约有4.93亿元的融资将投向两大重型曲轴生产线。这是继公司IPO时所募资金约4.79亿元投向潍柴、锡柴、康明斯三项重卡曲轴生产线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后,公司再次重金加码这三项重型曲轴项目。主要原因其一为高利润率,根据公司2010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主营业务的77.89%,同时毛利率最高达33.44%。其二,公司毛利率如此高的重型曲轴却不能实现完全的自产,中投证券的研报资料表明,在公司使用IPO融资投资重型曲轴项目以前,重型曲轴毛坯的自给率仅约50%,因此,核心产品自给率的不足制约着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

此前天润曲轴IPO募投项目24万支重型曲轴生产线,以及30万支重型曲轴毛坯生产线进展顺利。中投证券认为有望提前达产,将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预计,新增产能实现后,公司重型曲轴毛坯自供率将由50%提升至80%,重型曲轴毛利率将由33%提高至35%以上。而经过此次定向增发投向重型曲轴以后,公司的这一系列核心产品的毛坯将有望实现全部自给,从而最大化毛利率,显著扩大明后两年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天润曲轴在加大自身优势项目的同时,也在逐渐实现多元化的战略。11月10日公司与北汽签署《试制协议》,约定公司未来为北汽提供轿车(2.0L和2.3L)的曲轴配套。此次约10.8亿元融资中约有不到1亿元的资金将投向该协议所指的曲轴项目。

基于IPO募投项目将陆续达产以及行业的较高景气度,中投证券调高天润曲轴2011~2012年每股收益至1.32元、1.62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