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浙江省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投资近60亿

2010/12/22 14: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17日,国内抽水蓄能电站中单机容量最大的工程——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9.8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24万吨;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郑宝森说,电站建成后,将承担华东电网的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服务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有利于优化浙江电源结构,满足电网不断增长的调峰需求,促进电源、电网协调发展;有利于改善煤电运行条件,保证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核电运行效益,同时有利于西电在华东电网中的消纳,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

中国电科院总工程师印永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抽水蓄能作为智能电网有机组成部分,承担调峰、调频、储能的作用,有效提高吸纳可再生能源,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09年底,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容量比例仅为1.66%,而目前世界各发达国家在有较大比重燃气等调峰电源的情况下,抽水蓄能仍占系统总装机比重的3%—10%之间,我国抽水蓄能装机明显不足,发展空间巨大。

据了解,仙居抽水蓄能电站设计装机规模150万千瓦,安装4台37.5万千瓦立轴单极可逆混流式机组,设计年抽水用电量32.63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该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总工期为5年6个月,工程静态总投资48.91亿元,动态总投资58.51亿元。

浙江台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仙居抽水蓄能电站在建设期内对地方税收的贡献总额约5900万元,年均贡献880万元。电站建成后,运营期每年需缴纳增值税约0.97亿元,其中地方可留0.242亿元;经营期每年实现利润约1.8亿元,需缴纳所得税0.45亿元,地方可获得0.18亿元。此外,每年需交纳水资源费约503万元,对当地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利于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