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安迈:国内高端沥青拌和站的领头羊(图)

2010/12/21 17: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作为全球沥青搅拌站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安迈自2005年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以来,已迅速成为国内高端沥青拌和站的领头羊。安迈的产品在价格上并没有优势,但是安迈在中国市场却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吸引客户的除了安迈产品优异的品质之外,也许还有安迈将客户作为“终生伙伴”的合作理念。

安迈,这个来自瑞士的家族企业已经延续到了第六代。安迈到底具有怎样的成功秘诀?bauma China 2010期间,由于Mr. Ammann Schneider刚刚当选了瑞士经济部长一职,不便能亲自前来参加此次的宝马展,但出于对bauma China的重视,Mr. Ammann Schneider委托其儿女Hans Schneider 和Daniela Schneider前来参加展会。其间,兄妹二人和安迈集团高级副总裁、安迈中国的董事长Rolf Jenny,以及安迈集团沥青事业部总经理Dr. Hans Peters、安迈中国工厂总经理Mr. Alexander Reich、安迈中国地区市场及销售总监张立光先生一起在安迈展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安迈:终生的合作伙伴

记者:中国有句俗语叫“富不过三代”,而今安迈的“接力棒”已经延续到第六代手中,在这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安迈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安迈:安迈集团成立于1869年,而安迈能够保持良好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将研发及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只有创新才能为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只有创新才能产生市场竞争力,安迈集团的家族成员负责并参与产品的研发及市场的调研,把握市场的发展方向,使得安迈始终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安迈在每一代的发展过程中都特别倚重家族外的高级管理人员,始终拥有一个高水平的管理团队。

记者:2010年安迈产品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情况如何?下一步安迈将如何开拓中国市场?

安迈: 从1997年到2005年安迈进入中国市场后,整个销售的发展较为缓慢,但自2005年安迈建立了上海工厂到现在,安迈中国市场的发展每年都是以20%的速度增长。2010年,安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30%,这是安迈取得的巨大进步。由于中国在基础建设设施中投入较大,安迈也将其整个销售市场从东部扩大到了西南、西北以及西部一些偏远地区,安迈已经与新疆北新路桥集团签订销售合同,将会建起安迈在新疆的第一个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在未来的一年里,安迈不仅会扩大自己的销售团队,还将对销售人员进行更加系统的产品及技能培训,以扩大整个销售市场的覆盖面,保证2011年销售目标的顺利实现及保持销售市场连年增长的趋势。

记者:安迈历来十分重视节能环保,那么安迈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与同类产品相比较,安迈的优势是什么?

安迈: 采用高效、低碳、节能技术的搅拌站一定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中国在“十二五”计划中也反复提倡并要求各个企业的生产需达到高能效、低排放的标准。安迈集团的总部位于瑞士,瑞士一直倡导生态保护,这也促使安迈在产品的研发上,始终把节能环保贯彻在整个集团的经营理念中。安迈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很大,设备整体的排放很低,可谓是做到了低噪声、低污染。对于灰尘、氮化物、重油产生的一氧化碳、硫化物的排放等,安迈都严格按照欧洲的最高标准制定。其次,安迈设备的外形美观也同样满足视觉环保要求。安迈此次展会带来的新型燃烧器及除尘系统就能充分展示出节能环保的信念,与同类产品相比,安迈对其部件的要求就是要做到高效率、低排放。安迈所展示的发泡沥青装置就是低温拌合的主要部件,低温拌和沥青的技术能将沥青拌合温度的要求从170 ℃降低到115 ℃,极大地降低了排放标准。

记者:安迈的再生沥青设备实现了100%的再生,安迈是怎样做到的?

安迈: 安迈设计这套设备的理念是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可回收资源,而节约一切自然资源。在设计这套设备时,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解决将旧的沥青混合料加热到190℃时仍能保持其性能不被损坏,或者说不被过多损坏。加工材料的配方则是整个加工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旧回收料必须按其尺寸精确的分类,以增加配料时的可靠度,提高再生料应用的比例。欧洲某机构曾做过实验,半幅路面用再生料配置的旧料压筑,另外半幅用全新材料配置的新料压筑。15年后,发现使用再生料压筑的路面质量并不比新料压筑的路面差。

记者:此次展会,安迈带来了哪些设备?各有什么特点?

安迈:此次展会,安迈展品主要具有5个亮点:第一是拥有高大主机的 Uniglobe 4000型搅拌站,该套设备上配置了可再生60%添加料的装置及一套副拌设备,这是未来搅拌站市场发展的趋势;第二,安迈带来了一个仿真型可转动的100%热再生设备的模型;第三,安迈为适合中国市场的特殊油品品质而研制的最新一代的燃烧器,具有低能耗、高稳定性的特点;第四是AS1控制系统,这是安迈自2009年在全球市场上推出的最新、最高端的控制系统,中国地区的大部分设备都已经配备;第五,安迈展出了自主研发的一些附件,比如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最新的高耐磨材料,寿命提高了3倍以上。

记者:安迈公司目前最畅销的机型是什么?请简单介绍安迈在中国的产品系列发展现状和愿景规划等情况。

安迈: 此次展出的Uniglobe 320(4000型)除去加热回收这部分装置,即标准的4000型设备就是安迈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机型。安迈在1997—2005年期间,主要产品是以2000型、3000型为主。2005年之后,随着高速公路项目的增多,市场对大型搅拌站的需求不断增加,安迈的产品主要以4000型为主,包括5000型的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安迈全系列的搅拌站在中国市场都有销售,安迈是惟一将全系列搅拌设备在中国实现销售的进口品牌。在10年前的欧洲,安迈就曾推出了7000型的大型固定式搅拌站,搅拌站的生产能力越大,运输及搭建成本也就会越高。但是只要市场需求,安迈随时可以提供成熟的配套产品,安迈的大型设备在行业中占据很大优势。由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样性,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对于不适合搭建固定式搅拌站的地区,客户有快速搬迁需求时,安迈将推广移动式设备。安迈始终坚信,最适合客户需求的,就是最合适的产品,这就是安迈的生产理念。

记者:安迈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销售份额是多少?对未来有何预期?

安迈: 目前安迈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占安迈全球市场份额的9%~10%,期望2011年中国市场的份额能占安迈全球市场份额的25%左右。如今安迈已经接到超过30套的订单,期望在2011年订单数能有15%的增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