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斗山(中国)公司荣获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奖

2010/12/21 14: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月7日,由韩国知识经济部、韩国中央日报共同主办,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中国论坛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韩中企业经营大奖颁奖典礼暨两国企业合作国际研讨会”在韩国首尔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荣获企业部门最高奖项——“知识经济部部长奖”,斗山Infracore中国区总裁金东哲副社长和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海益专务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奖。

韩中企业经营大奖意在通过在对方国家投资的韩中企业(个人)中挖掘社会贡献、本土化、抢滩内需市场、劳资关系、与合作企业的关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予以奖励,并通过宣传成功案例,促进韩中两国的经济合作和友谊以及支援韩国企业的经营活动。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具有责任竞争力的跨国企业将引领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将成为当代中韩两国的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得到了驻韩、中国大使馆、中国经济日报、中小企业厅、韩国贸易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广泛支持。该奖项历时3个月,经过组委会到企业实地考察,深入分析每家跨国公司对中国和韩国的经济发展、行业壮大、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及人民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等方面的切实影响,最后在充分研究比对之后,颁发给成绩突出的企业。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海益专务介绍了斗山企业社会贡献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在本土化的进程中,斗山公司始终坚持发挥企业优势,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在以“追求合理利润,回报社会”作为始终坚守的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同时,不仅实现了公司人才的本土化,同时不断地发展与本土合作伙伴的合作。并且在社会福利,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实践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中国的斗山工程机械,将中国优秀的本土企业带向了国际市场,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及和谐社会的繁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0年是斗山公司实施战略调整和管理提升之年。经过全体高层、员工共同努力,在“提升管理,创新发展”的经营方针指导下,公司取得了丰硕的经营成果,在战略、经营、管理、团队、文化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为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奖项企业部门设大奖一名、最优秀奖一名、优秀奖及特别奖若干。分别由斗山、北京韩美制药、工商银行首尔分行、天津三星电机等韩中企业获得。

本次活动上,斗山Infracore中国区总裁金东哲副社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中国的商务活动中也有必要制定‘韩国型管理模式’。”意指企业应该塑造有利于管理人员和职员们融为一体的企业文化。

采访内容如下:

-“韩国型管理模式”是指什么?

“其核心在于引导中国内员工们的自发参与,向他们阐明公司发展前景并实现合作,这就是负责中国事务的首席执行官(CEO)的职责:保障本地职员的晋升机会,大胆放手给他们权限去做事。在斗山烟台工厂中,当地员工们正在担任部长级的职位。

-中国国内的韩国企业的优势是什么呢?

“单纯靠技术上的差距很难做出区別。比起这些,应该在工程技术、图纸设计等‘软件’领域一决胜负。能够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生产组是最大的优势。”

-最近在中国发生了不少劳资纠纷,您是怎么处理好劳资关系的呢?

“劳资之间的互相信赖非常重要。斗山集团在与工会协商之后决定薪资水平,由工会全体会员进行投票。也就是说我们对于自己给员工提供的薪资水平很自信,也表明了我们要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的意志。工会积极为公司工作提供帮助,如果订单积压,工会还会提早定好加班时间表。工会是公司管理的好伙伴。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已有16年历史了。今后的计划是什么?

“之前都是‘无头苍蝇-乱撞’式地展开事业。今后应该更加体系化。重要的不是多卖了几台机器,更为紧要的是为今后的长期增长构筑完备体系,5年之内成长为山东省最受瞩目的外资企业是我们的目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