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全年国内机电产品出口将达9400亿美元

2010/12/21 09:50来源:中国证券网

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12月16日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额将达9400亿美元,同比增速约30%,我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机电产品出口国,而2011年机电产品的出口将会延续今年的良好势头。

张钰晶是在“2010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发布会间隙接受笔者采访时做出以上表述的。

机电产品出口占我国出口产品总额的半壁江山,从它的出口形势一定程度上可窥全貌。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机电产品出口8427.4亿美元,增长32.7%,占同期出口总值的59.2%。

对2011年机电产品出口形势,张钰晶认为仍会延续今年的良好势头。他多次提到,“从广交会期间的调研来看,多数企业对出口形势抱有信心。”

在现场,不少企业人士也向笔者表示2011年的出口形势乐观。徐工集团人士对笔者说,今年的销售情况不错,对2011年的销售也很看好。虽然工程机械产品保有量在增加,但他认为,4万亿的后续建设和租赁业的发展依然提供了很大的市场。

常林股份人士也对笔者说,今年其产品对国外出口同比增长了60%,国内销售增长30-40%,他认为市场潜力依然很大。

但对于2011年的出口面临的问题,张钰晶也并不避讳。他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招工难也是很多企业难以解决的问题,贸易摩擦频繁,并且正在从劳动密集型产品向技术密集型延伸。

张钰晶认为汇率波动也应该引起关注。企业在与外商进行合同谈判时应关注汇率风险,把汇率作为重要的协议条款。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加快转变机电产品的出口方式,支持企业获取国际资质认证;在继续稳定欧美日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推进市场的多元化;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推动产品从劳动密集型向较高附加值转变。

为引导企业打造自主出口品牌,机电商会举办了“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评选活动,并在本次发布会上公布了入选的83个推荐品牌企业,包括中联重科、江淮汽车等。

张钰晶说,这些企业都是行业中比较有优势的,获得资质的企业有优先获得出口信保的机会,另外,机电商会将向外国驻华使馆、中国驻外使领馆经商处、国外行业协会,以及机电商会参与的国际重要展会等重点推介品牌企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