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万邦重科:做筑养路及租赁服务一体化供应商

2010/12/20 17: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司宁博

bauma China 2010万邦重科展台

bauma China 2010上,万邦重科带来了旗下的SP系列沥青混凝土摊铺机、MG系列自行式平地机、WD系列双钢轮振动压路机、SRM系列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以及MTR系列轮胎式压路机等多种代表先进水平的路面机械设备产品。记者也借助bauma China 2010的机会,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朱立峻。

记者:外界一直认为万邦重科是一家民营企业,您如何给企业定位?

朱立峻:是的,6年来,人们习惯称万邦重科是一家民营企业。其实我们更乐意大家称万邦重科为筑养路设备专业化企业。从成立至今,万邦重科一直秉承专业化的企业精神,走专业化的企业发展道路。将万邦重科置于徐州乃至整个中国来看,与稳固的国有企业和强势的外资企业相比,万邦重科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但作为专业化企业,我们同样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优势。

记者:这种优势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朱立峻:从产品的选择来看,专业化企业更倾向于选择特色明显的专业产品,因为这样更能发挥企业的优势和特长。我们从专注于平地机开始,2009年推出了稳定土摊铺机,2010年推出了多功能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等。对于大型企业,战略决策和资源配置会更倾向于产值、利润更高的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带动企业整体效益。对于专业化企业,这种状况就不会发生。当然,有所为有所不为,专业化必须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现阶段而言,不仅需要行业巨人,还需要数量更多的专业化的小巨人。万邦重科立志于此。

记者:管理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朱立峻:专业化企业决策过程时间短、速度快、更加灵活。传统上,很多企业可以接受较慢的创新速度,但不允许创新过程出现错误,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思想理念,其结果是企业更趋于保守。创新的目的是为了领先,但探索的过程可能是曲折的,只有从不断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和经验,才能达到创新和先进的目的。相对而言,专业化中小企业探索过程中出现失败所付出的成本更低,这也是优势之一。此外,对用户而言,选择专业化的中小型企业,解决问题的程序更简单、速度更快捷。

记者:收购倍力租赁和徐州倍力机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于万邦重科而言意义何在?

朱立峻:随着市场竞争的升级,在用户需求多样化、多维度的背景下,仅有产品能力,还不能确保企业在市场中的生存和发展。在产品之外,比如服务、施工解决方案等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更加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同时有方向、有针对性地与用户对接。借助倍力租赁在全国道路设备租赁及施工多年的经验,将使我们和直接用户联系得更紧密,更容易得到第一手的实际需求,使我们共同提高在筑养路设备领域的专业水平。

记者:您如何解读万邦重科的发展路程?

朱立峻:回顾万邦重科6年来所走的道路并展望今后的发展,公司一直在践行以及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一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需要什么样专业化的企业和产品以及服务?我们如何实现?二是徐州作为中国工程机械最大的产业基地,民营的、专业化的中小型企业应如何发展和突破?万邦重科致力于成为中国筑养路设备及租赁服务一体化的用户首选供应商,成为徐州民营工程机械企业的杰出代表,以此来破解以上的两个命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