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年1-9月中国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运营分析

2010/12/20 11: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一言

2010年1-9月在国家4万亿元投资的后续效应影响下,工程机械行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经营业绩获得大幅度提升,主要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经营规模快速扩张,主流板块形成千亿元规模

2010年1-9月沪深证券市场14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主机产品生产制造商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 110.16亿元,同比增长63.1%,这是14家工程机械主机产品制造商经营规模的巨大突破,见表1。

14家工程机械主机产品制造商经营规模

从1-9月营业收入分析,由于三一重工全部工程机械产品都注入了上市公司,1-9月累计完成259亿元,成为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制造商。中联重科通过一系列的连环收购,1-9月完成营业收入239亿元,实现了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在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二。徐工机械通过注入核心优质资产,1-9月完成营业收入189亿元,提升了公司在证券市场的形象,排名第三。柳工股份也通过兼并收购、资源整合等多种方式,迅速拓展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挖掘机械和零部件配套等业务,1-9月完成营业收入117亿元,排名第四。山推股份积极实施产品的多元化发展,以推土机为依托,先后进入筑路机械市场,即压路机、平地机,又进入旋挖钻机领域,同时联合日本日工、武汉中南机电三方共同投资建设了楚天新工厂;2010年混凝土机械主要是以混凝土搅拌车为主,随着楚天基地的逐步达产,预计其2011年收入将达到20亿元,成为山推新的利润增长点;2010年1-9月山推股份完成营业收入102亿元,排名第五。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