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扫描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二五”柳州七大规划 工程机械觅商机

2010/12/17 10:40来源:广西新闻网

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闭幕,市委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制定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该《建议》经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柳州市政府将据此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请柳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并颁布实施。该《建议》为未来5年柳州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现将部分“亮点”内容介绍给广大读者。

围绕发展和民生:

实施七大升级规划

“十二五”期柳州将深入实施“二次创业、升级转型,聚集人气、做大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战略,努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具有国际水平的广西柳州汽车城,国内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建设工业名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和旅游名城,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中心城市。

《建议》提出七大升级规划,包括:经济质量升级规划,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城市质量升级规划,夯实建设特大城市的扎实基础;城乡统筹升级规划,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活质量升级规划,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文化发展升级规划,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社会服务水平升级规划,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党的建设升级规划,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这七大升级规划,都围绕着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两大主题,加快城市升级转型,使柳州既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城市,又成为城乡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较快的城市,让人民群众有充分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民富市强的美好城市。

做大城市:

重点向东部扩张

在实施经济质量升级规划和城市质量升级规划两大规划方面,《建议》对柳州城市东部都有比较详尽的叙述,从城市发展来看,“向东看”将是“十二五”期的一个重点。

按照市域产业布局,城市东部依托柳东新区和阳和工业新区,加快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重点打造广西柳州汽车城,把柳东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城;城市西部以河西工业片区为核心,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形成国内知名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城市北部以建设柳北城镇带为核心,大力发展配套工业、钢铁深加工、轻纺服装加工、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都市生态文化休闲产业和循环经济产业;城市南部以新兴工业园区和洛维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信息产业、机械装备、仓储物流、食品加工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努力建设和大力提升消费性服务业;城市中部以五星商业圈为核心,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延伸和发展中心城市现代服务功能。

柳州提出做大城市,其重点在东部。按照“一心两城、沿江发展、重点向东”的城市发展方向,柳州把柳东新区作为城市扩张的主要承载地,全面推进城市东扩攻坚战。高标准加快广西柳州汽车城和柳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产业集聚度高、生态环境好的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规划新的城市承载地,扩大城市发展空间,重点发展静兰片区,尽快将旧城和柳东新区连接成片,形成沿江发展的新格局。

环保和旅游:

做足“水文章”

柳江河是柳州独一无二的资源,“十二五”期柳州围绕柳江河所做的文章,也将相当精彩。

在保护柳江河方面,将加快推进百里柳江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柳江沿岸绿化、美化建设,加大柳江水质保护和监测力度,柳江河饮用水保护河段水质保持国家III类水以上标准。严格保护柳江河流域尤其是柳江上游的生态环境,维护流域的生态平衡。

“旅游名城”建设方面,百里柳江也是一个重点,柳州市将加快“百里柳江”都市休闲游、民俗风情旅游和环都市乡村旅游。加快打造柳州风情港、水上观光旅游等重点沿江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柳州旅游产品进行重新包装、开发建设,推动旅游产品升级。

依托百里柳江水上资源,柳州提出扩大龙舟赛等特色传统体育品牌活动的影响力,继续承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争取申办中国水上运动会,举办柳江水上狂欢节,打造水上运动娱乐之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