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事故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亦庄塔吊倒塌3死2伤追踪:事发前工人曾想停工

2010/12/15 11:25来源:新京报

一名工人昨日透露,因天黑不适合高空作业,他曾想让5名安装塔吊套架的工人停工。但施工队负责人伍伟称,工地要求当日须安装完毕。随后发生3死2伤事故。

前晚,亦庄开发区内北京浩邈汇丰医药公司项目工地,一塔吊在作业过程中倒塌,造成3名工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事发时5名工人在30米的高空作业。一名负责驾驶,另外4名负责顶升,要在原有9个塔吊套架(每个2.5米高)上再安装5个。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称,出事前,因天黑不适合高空作业,他曾想让工人们停工下来,次日再进行安装。施工队负责人伍伟称,工地要求当日必须将塔吊安装完毕。随后,发生塔吊倒塌的事故。

目前,负责人伍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记者未能进行核实。该工地建筑公司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中,“我什么也不知道。”

昨日上午,死亡工人家属来到工地。他们围着倒塌的塔吊废墟大声哭泣,有家属情绪激动,瘫坐在地上。

在该工地的会议室内,建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家属道歉。记者了解到,除事发工地停工外,附近几家工地也停工进行安全检查。一家工地内,工作人员正在塔吊上进行检查。

昨日,亦庄开发区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安监部门已责令各家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讲述

塔吊倒塌时拽扶手逃命

25岁的李保,是此次事故中的一名伤者。从2007年,李保就在北京从事塔吊的安装、拆除等工作。

11月12日作业中,李保站在第11个塔吊套架的平台上,他上方两三米的驾驶室内,有一名工友在操作。另外3名工友则站在李保下方的一个套架的平台上。

李保称,正在固定第11个套架时,突然“呼啦”一声,他所在的平台便往下掉。

他赶快跑,拽住套架上的扶手。此时,塔吊失去平衡,塔吊后臂重10多吨的混凝土块(用来平衡塔吊),向塔身砸来。塔吊前臂折断,塔身的上半部分随着惯性倒塌在东侧。

“我当时就紧紧抓着不放。”李保说,他随着高约30米的塔身一起倒塌,一屁股坐在废墟中。怕二次倒塌,他还往外爬出10多米远,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随即,他听到罗坤(死者)的喊声:“快找吊车来救我”。李保称,消防队赶到后,消防员一直趴在旁边跟罗坤说话,不让他睡着。

工友赵新才(死者)摔下后还有微弱的呼吸,第一个被救护车拉走。而工友吕胜军当场死亡,另一名工友受伤。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