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结束

2010/12/13 09:27来源:新华网作者:孙颐

从筹备到预赛、决赛历时近一年的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日前在厦门结束。34家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代理销售企业的技能标兵参加竞赛。竞赛设置了挖掘机、装载机和汽车起重机3个比赛机型组。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刘文生、彭守杰荣获装载机组个人竞赛优胜一等奖,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宋海川荣获挖掘机组个人竞赛优胜一等奖;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刘斌荣获汽车起重机组个人竞赛优胜一等奖,各组别第一名的选手,竞赛组委会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实操比赛前10名的选手授予“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通过加赛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刘文生,由竞赛组委会报请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机械工业技能大师”的评选。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工程机械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规范工程机械修理工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模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协办了本次大赛。竞赛的成功提升了工程机械修理工作为一个新兴职业的行业地位和社会地位,为工程机械工人搭建了一个同行竞技、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进入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的新一轮的产业竞争奠定了人才基础。加速了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人才的培养速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