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资委负责人称78家央企正有序退出房地产

2010/12/10 10:08来源:证券时报

针对近日“78家央企迟迟不退出房地产业”的说法,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的方案上半年就已交出,目前正在稳步有序退出。这78家企业的房地产业务占整个房地产市场份额不到1.5%,对房地产行业及房价影响甚微。

今年3月18日,国资委发出房地产业“清退令”,要求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78家央企要加快退出房地产业务。近日有人指出,78家央企中实施股权转让的屈指可数,并且转让股权的多是亏损企业。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的形式不止一种,要结合具体情况而定,有序退出。一些企业采取了在产权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股权的方式,如中核工业集团、大唐集团、国械集团等约20家。但公开转让不是说转就能转的,一方面价格要合适,否则可能带来国有资产的流失;另一方面得有企业愿意接手。还有一些企业退出的方式是在完成在建项目后不再参与新项目建设。目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偏冷,也影响了转让的进度。

该负责人还强调,这78家央企退出的进度对房地产市场及房价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78家要退出的央企房地产业务仅占全国的不到1.5%。

据介绍,16家以房地产作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已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向保障房建设,成为我国保障房建设的主力。而这一领域,恰恰是许多民营房地产企业不太热衷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